展演動物
新竹市立動物園,動物福祉再起步

新竹市立動物園宗旨推動生命教育以及協助野生動物救傷,本會也希望園方未來除了悉心照顧園內年老動物外,也能努力往這方向前進,並不再引進繁殖動物。我們也要感謝高虹安市長及其市府團隊,本會期待團隊能夠繼續的積極推動各項動保政策,並提供新竹市立動物園 足夠的資源來執行目標,將動物福利向上提升。

印度保育團體Wildlife SOS懇請台灣加入連署 【為印度大象爭取醫療權利】

馬上連署:http://bit.ly/3IE9jSI Moti 是一頭正值青壯年的35歲大象,被人類圈養作為騎乘工具使用,他的飼主沒有提供適當的醫療照護及平時的健康檢查,忽視動物的身體傷害,導致牠必須承受莫大的痛苦。當Moti再也無法正常站立而被民眾通報時,救援團隊抵達現場進行診斷,發現Moti右腳趾甲已有嚴重的擦傷、腳肉墊與腳底分離、腎臟和肝臟功能嚴重損害,甚至團隊發現牠疑似腳骨折導致足部腫脹無法行走。

大眾的假日好去處,動物卻不一定好

農場裡嗷嗷待哺的小牛、蹦蹦跳跳的兔子,或是頭上頂著橘子的水豚,這些是休閒農場裡人見人愛的動物。每到假期各個農牧場裡都會湧入喜歡動物,想與動物親近的大小朋友們,在農場裡吃吃喝喝,走走逛逛,看看動物,與動物互動、拍照,這是許多民眾假日的休閒娛樂,也是台灣休閒農場行之有年的經營模式。也許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您,上週末才剛去完哪個農場遊覽,亦是正計畫著要與朋友或是帶上家人,要去哪個農場享受假日。不過您知道其實在台灣的法律中,休閒農場飼養動物並提供動物展示、互動、表演,藉此吸引遊客,這樣的行為法規是有所定義跟規範的嗎?

【從”心”的角度逛動物園 動保講座】

協會於2022年08月17日 受到 新北共學團 邀請,進行展演動物議題宣導,本次主題為「從”心”的角度逛動物園」。本場次共2.5小時,首先進行30分鐘講座,說明展演動物在圈養時將面臨的困境與異常行為,隨後2小時實際走訪動物園,每位學員皆需在指派區域內(如:熱帶雨林區、溫帶雨林區…等)尋找自己喜好的動物,觀察並紀錄其身體外觀、異常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