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與我們密不可分,日常生活中我們可能會遇到各式各樣與動物相關的問題,不知如何解決,這時候我們就需要一個專業、具公信力的管道,提供我們正確的資訊與幫助。

因應台灣民眾動保意識抬頭,農業部成立全國單一的1959動保專線,提供民眾更快速、更便捷的通報、諮詢管道,接著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1959動保專線!

【1959專線服務內容】

🌟動物保護違法案件檢舉:包含虐待傷害動物、違法繁殖販賣特定寵物虐待傷害、不當飼養、獸鋏的放置販賣等違反動保法之情形。

🌟人犬衝突通報:包含遊蕩犬隻追車咬人的捕犬通報、遛狗未繫繩、攻擊性犬隻無防護措施等情形。

🌟動物保護法令諮詢:包含申請成為特定寵物業者、寵物登記事項、申請犬貓絕育補助等業務諮詢。

【相關資訊與提醒】

🌟安心通報:執法人員依法需保護通報人的個人資料,不得外洩,因此民眾可安心通報。

🌟有效蒐證:遇到動物不當飼養或虐待案件,請善用手機拍照、錄影功能進行蒐證,遞交給各縣市動物保護主管機關。

🌟更立即的幫助:除通報外,也鼓勵現場提供動物所需,立即幫助其脫離困境,例如:提供乾淨飲水、與飼主溝通提供改善動物生活環境...等

🌟TSPCA與您同在:遇不當飼養案件,也歡迎至TSPCA官網進行線上通報,請務必將動物資訊搜集齊全,如動物所在地、動物的外觀及現況描述、環境及違法事證照片或影片...等,由TSPCA介入協助。

歡迎捐款幫助TSPCA進行虐待案件調查

以上是1959動保專線的相關資訊,1959 四個數字非常好記,不論你有沒有養寵物,只要你關心動物、在乎動物,都請把這個專線記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我們的行動不只能提升台灣的友善動物氛圍,也能影響政府對動保的重視,現在知道1959動保專線,就不用再擔心想幫助動物不知道怎麼辦了,電話拿起來按下這四個數字,讓專員來幫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