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是在今年6月因為飼養不當而被通報到協會的案件動物。
蛋蛋的原飼主是在大學時期養了她,每天和蛋蛋過著很幸福的日子,但好景不長,飼主畢業回家後,因為家人的反對,堅決不讓貓咪進家門,從此改變了蛋

蛋的生活。

蛋蛋的生活開始由冬暖夏涼的室內變成了室外的籠子裡,每天住在車水馬龍的馬路旁。

調查員第一次去拜訪蛋蛋時,蛋蛋被飼養在很小的籠子裡,沒有遮蔽躲藏的地方,籠內環境也很髒亂,在協會建議下,飼主有將籠子換成較大的三層籠,也有給予遮蔽和玩具,但環境上還是有點髒亂,貓砂盆感覺還是沒有很勤奮在清理。

據了解,其實原飼主曾經很努力地和家人做溝通,希望讓蛋蛋住在家裡面,但媽媽始終不接受,且有將蛋蛋抱去山上外公家丟掉的前科,當時在飼主的追問下才又將蛋蛋抱回來,經過了一段時間家人還是非常堅持,最後還時沒能讓蛋蛋回到溫暖的室內。

而最近協會剛好有貓咪送出,所以空出一個空間能再接貓咪回來送養,因此協會在考量飼主家的狀況和環境後,希望能將多出的空間給蛋蛋,我們花了一點時間和飼主溝通,雖然飼主很捨不得,但最終決定放手,讓蛋蛋擁有舒適的生活品質,能再回到舒服的室內,睡在柔軟的床、安心的吃飯,希望蛋蛋能擁有更好的動物福利。

協會去接蛋蛋的時候,蛋蛋會自己過來撒嬌,抱出籠的時候有些反抗,但一路上蛋蛋都非常的乖,不吵也不鬧,在獸醫院抽血做檢查時,雖然有些許緊張,但還是很配合檢查,連醫生都稱讚蛋蛋是貓界的模範生。

檢查結果顯示蛋蛋的健康狀況非常好,但血糖和肝指數偏高,醫生認為有可能是因為長期處在不良環境和心理一直處於緊張造成的結果,之後讓蛋蛋處在一個令她安心的環境、良好的生活品質與均衡的飲食就會慢慢改善了。

蛋蛋有著大大眼睛和小小的瀏海,個性溫和有禮,協會每個同事都好喜歡她,若不是因為同事家裡都客滿了,大家一定搶著收編XD

蛋蛋現在在協會的愛心領養小站城市貓旅 - 貓旅館安置,保姆姊姊們都非常疼愛她!

如果你/妳有能力給她一個穩定又幸福的家,請與我們聯繫!

​來電詢問:(02)2738-2130

或來信:adoptions@spca.org.tw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