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小花生們有想過:被困在一個狹小的空間,小的連轉身翻身都很困難,腿伸不直、腰也無法伸展。吃飯離排泄的位置只有一步之遙,會是什麼感覺嗎?
送養小編實在難以想像這樣的夢魘,但果果過去的7、8年確實這麼走了過來。

在2019年初,協會接獲民眾通報:在高雄車來車往的馬路邊發現有人飼養貓咪,但是飼養在非常狹小的籠內,貓咪甚至連轉身都很困難,排泄物也緊臨著飯碗。
協會調查人員緊急安排時間到現場了解狀況,發現貓咪是一位阿嬤飼養的。調查人員對阿嬤進行溝通,希望阿嬤能改善貓咪的生活環境,並也多次安排複查,同時主動提供大一些的3層籠(貓咪垂直空間很重要)。
然而在幾次的拜訪過程中,並沒有看到太大的改善,也常常找不著阿嬤人。協會調查人員只好轉而聯繫與阿嬤同住的女兒,希望能取得阿嬤的聯絡方式。女兒卻以親人去世等各種理由不願好好照顧貓咪,甚至情緒崩潰的怒罵,將調查人員打發。
因此調查人員便尋求當地主管機關的協助,並請通報人協助我們長期追蹤果果的狀況。但困難的地方是,有時候飼主會將果果帶進屋內,有時候放在戶外,所以無法確定果果的生活是否真的有獲得改善。

就在最近,協會聽聞阿嬤與女兒要搬家了,緊急再到現場查看狀況,一問之下發現飼主並不打算帶走貓咪,更沒有替貓咪找妥安置的地方,孤零零的貓咪就這麼一個人被留在路邊⋯⋯

輾轉之下,貓咪果果進入了協會,加入協會毛孩們等家的行列。

過去的果果也因為生活在馬路邊,情緒長期處於緊迫的狀態,缺乏充足的水分,更沒有適當的口腔照護,導致牙齦有發炎的症狀,需要吃藥治療與長期追蹤。
除此之外,一切都很健康呦!!

果果有著與壯碩的身材反差的個性,親人又愛說話,即使初次見面隔著籠子也不斷的想撒嬌討摸摸,儼然是個內心還沒長大的大男孩;果果有著大大的鼻子,總是認真的一號表情下藏有金城武般充滿魅力的電眼,厚實的手掌跟寬闊的骨架,抱起來沉甸甸的很有份量~

果果不曾享有過愛,與他相處時能感受到他總是小心翼翼,輕手輕腳,深怕自己做的不夠好、做錯了什麼,而錯失了被愛的機會。
但是,孩子啊! 這從來都不是你的錯,你沒有做錯任何事呀! 惡夢已過去,接下來只要好好享受生活,帶著備受祝福的名字,一定能順利找到歸屬,我們陪你一起等!!

領養果果:https://spca.org.tw/post/go-go
也可來電詢問:(02)2738-2130 蔡小姐
或來信:adoptions@spca.org.tw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