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7月受到 The PACK Sanctuary 邀約,進行三場動物保護觀念宣導,本次講座主題為「Understand Your Dog’s Need」。

在一小時講座中,主要傳遞動物福利,隨後說明殘忍陷阱對動物的傷害性。講座開始前,首先引導學生認識飼主應盡的責任與義務,使用不當飼養實例凸顯動物五大自由的重要性。隨後藉由 The PACK Sanctuary 帶來的隨行犬隻「三腳狗-宮保」(左下照片黃色米克斯)給予學員機會教育,請大家觀察其動物的動作,與四肢健全的狗相較下因陷阱而失去一隻腳的宮保奔跑及行走明顯較為困難,加深學生仔細思考殘忍陷阱對野生動物及流浪犬貓的生活威脅。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飼養動物是一輩子的責任,飼養前請三思自己是否有能力給予適當的照顧。給予適當的食物種類、環境遮蔽及清潔、疫苗的施打及適當躲避空間等都是動物應有的動物福祉。

謝謝 The Pack Sanctuary的全體師生,積極參與活動,在不當飼養案例問答中,嘗試感同身受動物在惡劣情境下的無助,試圖找出每一個細微的問題,提出有效解決改善方式,提升動物應有的動物福利。這次的夏令營很特別,除了台灣學員外,更融入許多來自不同的國家的朋友,透過文化交流以及課堂的台灣法規教學,期待每位學生都能成為動物的守護者,未來在世界不同角落都能身體力行,為動物發聲,有效提升動物福祉。

生命教育/動物保護 講座邀約歡迎來信:giles.hsu@spca.org.tw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