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飼養動物必須要有一定的經濟門檻,對於連自己都不見得有辦法照顧好的獨居老人們,動物對他們來說是心靈寄託,感覺自己仍被需要,但又因為自身的健康狀況,往往有不當飼養的情事發生,這時候,您會怎麼做呢?

調查員來到一個山坡邊,看著導航顯示在這,但我們找不到這個地址,只能將車臨停在人行道下車去找,最後我們決定爬上樓梯去看看,沒想到真的被我們找到了。

映入眼簾的是一隻瘦到骨頭跑出來的黃狗,毛髮打結嚴重,且對人有點攻擊性,狗狗一直吠一直吠,卻都沒有人出現,直接開門才發現老爺爺幾乎聽不見我們說的話,調查員拿出紙筆用寫的跟爺爺溝通,告訴他狗狗不能沒遮蔽,最後爺爺同意讓我們把狗狗帶進屋內,並表示以前狗狗也是住在家裡的,但籠子壞掉了之後,狗狗會亂咬東西,所以就放外面,但晚上會帶進來睡覺,調查員告訴爺爺寒流要來了,狗狗這樣太冷,爺爺同意我們來協助他。

調查員立刻衝回協會準備遮蔽物品、碗盆、鏈子等,並且再帶兩個人立刻回到現場協助改善,狗狗雖然會作勢想要咬我們,但我們還是順利完成了改善工作;我們用圍片將廚房圍出一個小空間,讓狗狗就算待在室內也不會有辦法亂咬雜物,同時,我們也順道將屋內的一些回收物、紙箱、垃圾帶走,讓伯伯的環境可以更舒適一點。

這樣的弱勢飼主很多、很多,當然我們很願意提供協助,提供正確的飼養觀念,但還是希望動物們能夠有基本的照顧,而不是將飼主的私心建立於動物的痛楚上。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