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4/27 (二) 受到 螺青國小 邀請,進行彰化巡迴動保講座,本次講座分享的主題為「淺談野生動物的處境」。

一小時的課程中,首先傳遞動物福利,隨後說明野生動物處境。青螺國小遠離市中心,環境清幽,學生時常可見野生動物出沒,甚至有許多正在學飛的雛鳥都曾被學生撿拾送至輔導室,請求教師協助救援。課程起初,重點教學飼主責任,如犬貓絕育、晶片及疫苗施打;再者強調犬隻出入公共空間應有七歲以上人員陪同,一方面可保護狗狗生命安全,另一方面可有效避免放養犬貓與野生動物競合。飼主責任與野生動物議題同時灌輸,建立完整動保觀念,深刻了解不論物種,都與人類息息相關。

講座結束前,我們再次呼籲,飼養動物前請謹慎評估,自己是否有足夠空間、時間及經濟能力成為一位好飼主,並確實遵守飼主責任。立法院2021年4月27日三讀通過公佈「惡意棄養寵物、不餵食都是虐待!」

謝謝 螺青國小 全體教師及學生,熱情參與並且發問,透過學生為求幫助動物不斷發射的炙熱眼神,讓我們知道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期待今天的課程在學生心中種下尊重生命的種子,未來若遇動物遭遇不當對待,能挺身而出為動物發聲。Speak for Animals.

2021年1月統計至今,已進行30場次彰化巡迴動保講座,共影響5100位學員,計畫繼續持續進行中,歡迎欲提升校園動保意識的教師來信或致電報名,在協會能力所及下,將儘速安排動保宣導活動。

教育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

補充資料:
惡意棄養寵物、不餵食都是虐待!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