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第三級警戒,為了控制嚴重的疫情,我們的自由受到限制,必須減少不必要的外出與群聚,而人類作為一種群居動物,被剝奪社交機會是多麽痛苦的一件事!為了紓解鬱悶的心情,大家開始替生活找各種樂子,例如:開發各種黑暗料理、追劇、看書、運動來暫時逃脫一成不變、缺乏刺激的居家抗疫生活。

然而,成千上萬在展演場所裡的動物牠們所面對限制與壓力,卻是無法逃脫的。

空無一物、狹小的水缸是斑海豹的每一天
單調的環境、強烈的燈光是長鼻浣熊的每一天
酷熱難耐與假冰山是北極熊的每一天
腳上的沈重鐵鍊是金剛鸚鵡的每一天

我們可以期待疫情平息,再度呼吸自由的空氣,但對於展演動物來說,這個「封城」政策卻沒有終止的一天。

體驗了數週都待在家的日子,很多人都覺得悶壞了。若試想自己是那隻在空蕩、單調圓柱形水缸中的斑海豹,無法展現自然的休息行為、獵食行為,無法躲避任何環境中厭惡的事物、無法感受海洋的潮汐波動、無法感受日照、風吹、雨淋,更沒有任何新鮮有趣的事物讓你嘗試與探索。
這樣的日子,你,能夠忍受嗎?

若你也認為那樣的日子痛苦的令人難以想像,請在三級解除後也不要前往 #不良展演場所 觀賞被終身囚禁的動物,與我們一同抵制!

Xpark 的動物怎麼了|https://reurl.cc/xGg2M4
Xpark 抗議行動紀錄|https://reurl.cc/XWegMj
八大森林遊樂區違法展演|https://reurl.cc/KAxonM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