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2021年11月03日受到 彰化原斗國中 邀約,進行偏鄉鄰里動物保護觀念宣導,本次講座主題為「實驗動物是必要之惡嗎?」。

在一小時的講座中,重點傳遞動物福利觀念,隨後說明實驗動物應遵循的3R原則。課程開始前,首先透過協會製作的動畫—讓美麗遠離殘酷 Be Cruelty Free,介紹實驗動物面臨的殘忍現況,學生得知真相後面面相覷,主動提出想瞭解如何透過一己之力幫助這些動物。教育專員接著解說,現今已研發出許多替代方案,模擬生物遇到化學藥劑的數值變化,目的有效減少實驗動物的使用。再者,每個實驗動物中心接應成立實驗動物照護及使用委員會(IACUC),監督每個實驗動物的利用是否符合3R原則,並確認實驗動物飼養環境與動物福利。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實驗動物進行科學應用,應儘量避免使用活體動物(替代 Replacement),有使用之必要時,應以最少數目為之(減少Reduction)、,並以使動物產生最少痛苦及傷害之方式為之(精緻化Refinement)。滿足3R原則,方得於中央主管機關訂定規範下進行動物實驗。大家平時可選購「無動物實驗產品」,這也是幫助動物的一種方式唷!

謝謝 彰化原斗國中 全體師生熱情參與,本次的分享我們明顯感受到學生對於生命的重視,期待學生能更視更多元的動物保護議題,並呼朋引伴一起關心,未來與我們攜手提升台灣的動物福利。

歡迎現任教師馬上報名2022彰化動保巡迴講座:https://bit.ly/3BjgnNJ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