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2021年11月30日受到 彰化師範大學 邀約,進行動保議題宣導及討論,本次為【特色議題講座】- 毛小孩我該拿你怎麼辦。

在兩小時的講座中,重點傳遞飼主責任及動物福利觀念,隨後探討遊蕩犬隻與的困境。講座起初,首先分享飼主責任,帶領學員逐步檢視自家動物福利,並思考身為準教師,將如應用並傳達正確動保知識,得以影響更多莘莘學子,避免虐待及不當飼養再現。再者,說明遊蕩犬的成因,並藉由學生集體思辨,共同研擬有效減緩校內犬隻與師生間衝突方式。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飼主應善盡飼主責任,全台遊蕩犬隻數量約有15萬5千隻(農委會109年度全國遊蕩犬調查結果)請落實為犬貓絕育,切勿私自繁殖,或因疏於絕育而造成遊蕩動物受孕。這不僅會造成遊蕩動物數量增加,更會造成人犬衝突及野生動物競合。

謝謝 彰化師範大學 全體師生熱情參與,並踴躍舉手提問,甚至於課後攔截教育專員,持開放態度討論動保相關議題,期待能為受虐動物帶來不同的改變。這堂課讓我們更有信心,確知準教師們對於動物保護及尊重生命具有高度認知及興趣,未來能適切融入課程,共同提升台灣動物友善氛圍。

歡迎「屏東」教職人員提出申請,安排校內學生動物保護生命教育宣導:https://bit.ly/31bIfHQ
屏東教育處公文:https://bit.ly/3mp4q4q

#歡迎先行報名後續再討論確切日期
#屏東僅有40間學校名額
#免費講座!免費!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