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淨園農場因非法展演動物,於9月初宣告停止展演,將動物陸續送養,並協議在10月21日將園內的非洲獅王送往高雄市立壽山動物園。

TSPCA 與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於2019年召開記者會揭露全台22隻保育類食肉目、靈長目野生動物遭虐待、不當飼養,而獅王就是其中一隻,當時的牠是另一間惡劣展演場所「台南世界蛇王教育農場」(目前已歇業)飼養的動物,數十年被飼養在狹小單調的鐵欄杆內。經過林務局與台灣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TAZA)協商後,決定將年老的獅王送往淨園。然而後續因為淨園遲未取得動物展演許可(展演動物管理辦法2019年底上路),亦未能提供符合動物習性的飼養環境,不到兩年的時間獅王又得再度搬家。

10月21日這天,我們與高雄市壽山動物園一起前往淨園農場替獅王搬家。運送當天,獸醫師也趁麻醉時替年邁的獅進行抽血檢查。獅王被麻醉後沈重的軀體,即使有5、6位人員合力搬運,還是顯得相當吃力。不過,最後還是順利將獅王移進運輸籠中,貨車也在獅王甦醒過後隨即出發,前往壽山動物園。

對於年邁的動物,有專業的照護人員與獸醫給予動物密切的關注、飲食管理與合適的安寧照顧是非常重要的。目前的獅王在壽山動物園經過隔離檢疫後,成功入住獨立的展示場,我們祝福獅王,可以健康、自在,不再顛沛流離!

? 完整新聞稿:

[新聞稿]?惡劣!非法展演場所又一樁?抗議高雄淨園農場漠視動物福利、違法展演中央、地方政府失職 長期縱容虐待動物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SPCA)、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TAEA)、鳥語獸躍與立法委員陳椒華於今(9/2)日共同召開線上記者會,控訴政府繼桃園春天農場虐死兩匹馬事件後,仍持續放任非法動物展演場所進行動...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