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遵守防疫規範,採梅花座且保持適當距離。

協會於2022年01月11日受到 台北市東鴻扶輪社 邀約,進行動保議題分享。

在一小時的講座中,首先介紹協會成立起源與動物福利觀念,隨後分享實際救援經驗與困境。講座起初,簡介1822 年全球第一個保護動物的法案— 殘忍對待牛隻法案(俗稱「馬丁法案」),帶領社員了解動物保護的起源及全球SPCA(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各國自主成立的重要性。再者,逐案介紹面對動物遭受虐待及不當飼養時,協會善用現有法規規範,說服飼主改善動物飼養環境,現場立即提升動物福利!必要時,要求各縣市動保主管機關介入加強勸導及執行公權力進行開罰。

講座結束前,協會加強呼籲,「動物非物」,動物五大福利(Animal Welfare)中提到,人類應免於動物生理及心理之不適,動物與人同樣具有感知能力,應尊重其自然行為展現,切勿騷擾、虐待及傷害動物。#故意虐待動物恐面臨刑責

謝謝 台北市東鴻扶輪社 全體社員熱情參與,並踴躍提問,透過彼此討論方能改變歧見,取得保護動物的共識。期待透過扶輪社間的影響力,將飼主責任及動保觀念廣傳,邀請親友一同支持動保議題。

最後,特別感謝 集英動物醫院  朱醫師 擔任本次講座橋樑。

講座邀約歡迎聯繫 giles.hsu@spca.org.tw 許’r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