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廢棄的菜市場,在一個完全不起眼的地方,發現了睡在角落的這隻小可愛,當時睡得正香甜的牠,調查員都捨不得叫醒牠...但像在這種民眾可以隨意出入的公共場所旁邊若沒有飼主伴同,很難不聯想是不是被棄養的!!

為了弄清楚這隻小可愛是否為被棄養的狗狗,調查員開始詢問鄰居就想問到一點蛛絲馬跡,剛好在調查員問到毫無頭緒時,就有一位阿姨向調查員問道「你們找誰要做甚麼?」我們說明了來龍去脈表示深怕狗狗是被棄養的,沒想到這隻小可愛是家喻戶曉的有飼主啊!此時調查員放下了心中的一顆大石頭,並心急的想找到飼主與飼主了解狀況。

烏龍茶兩年前曾送給友人飼養,沒想到遭遇退養,因開店的關係沒辦法將狗安置在店內,即便飼主已經盡可能的每晚帶烏龍茶外出散步,也會定期給予醫療,不過由於只能把牠安置在後方無人之處,飼主自覺沒有給予烏龍茶百分百的照顧,因而萌生送養意願。

許多民眾會主動的去飼養動物,但養動物不是像擺一盆花在門口,天天澆水那樣簡單,當你決定飼養一隻動物帶回家後,是一條生命,是一個要負上十年或更久的責任,所以要養動物前一定要深思熟慮,才不會讓任何動物落得跟烏龍茶一樣的命運。

當然,調查員也不是送養專員,並非當飼主想要送養動物時,我們就會幫忙送養,而是在協助、教育後,評估飼主真的無照養能力了,只剩離開原飼養環境才有辦法持續提升動物福利,才會走到送養一途,且會讓飼主循棄養流程進入黑名單,避免飼主只是單純不想照顧烏龍茶,過沒多久又養了可愛幼犬。
由於當時協會的收容空間已滿,烏龍茶得暫時待在原地等待,待協會送養部門送出一隻動物,空出位置才能再接一隻動物進來送養, 在烏龍茶等家的期間,調查員再次提醒飼主,在烏龍茶還未找到新家人前,應盡可能地多多陪伴烏龍茶!

後續也因為在大家的大力分享下,烏龍茶於2022/02/15順利送養,目前已在新家適應新生活~協會目前也還有其他動物正在等溫暖的家,若有興趣歡迎再到TSPCA協會官網瀏覽唷!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