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遵守防疫規範,環境通風且全程配戴口罩。

2022年04月為期兩週,共進行15場次學生場次(離島含將軍嶼、虎井嶼、花嶼),並進行8場次里民講座。 #難以抵達的離島我們也盡力前往了

協會於2022年04月16日 受到赤崁村 村里辦公室邀請,進行里民動物福利講座,建立完整飼主責任。 #里民教育與學生教育同等重要

講座一小時中,重點說明飼主責任重要性,隨後說明動保法法規及罰則。講座強調宣導犬貓結紮、晶片施打、狂犬病疫苗施打重要性。確實絕育方能有效減少犬貓的數量,並減少人與動物之間的衝突。澎湖縣家畜疾病防治所  為鼓勵民眾絕育,每年定期舉辦免費下鄉絕育場次,目的將絕育觀念普及且落實。今年講座中確實明顯感受到里民對於動物絕育接受度提升!希望與政府共同解決遊蕩犬貓過剩的問題。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應由七歲以上之人伴同。違者將依動保法第三十一條,處新臺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並得限期令其改善。具「動物保護自治條例」之縣市也可依規定進行裁處五百元至一萬元不等。

謝謝 澎湖赤崁村里民、村長及總幹事,一百位爺爺奶奶熱情參與,並勇於提出面臨的困境,目標學習以友善的方式化解與遊蕩犬間的衝突!有幾位里民甚至在課程結束後,私下來給協會專員支持與鼓勵,期待我們能持續傳遞動保觀念給全台偏鄉村里,共同提升台灣動物福利觀念。一句鼓勵都能成為協會持續宣導的動力來源。

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