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調查員來到莎莉原本的家,牠被鍊養在自家門口中,只有一個小小的飼料碗,而且沒有看到任何的水,原本帶莎莉回家的主人已經不住在那,接手的家人也沒有太多的意願要照顧,只維持著她最低限度的生活,完全沒辦法過著像一般狗狗的正常社交生活。

但是長期生活在這樣環境的莎莉,卻仍保有著她對人類的愛!

由於莎莉之前沒有機會探索這個世界,也因為過去的經歷讓莎莉比較容易緊張和感到壓力,對於陌生人和聲音較為敏感,這也導致莎莉無法安心吃飯、喝水,不過在經過寵物行為諮詢師POLO拔的指導下,莎莉也進步了許多,像是每天多帶莎莉出門散步,讓牠可以透過嗅聞來認識世界,讓莎莉的壓力減輕,或是給莎莉啃咬零食和牠最愛的紙團紙箱藏寶遊戲,讓莎莉可以動動腦消耗腦力!

莎莉非常有自己的原則,會守護牠的食物和玩具,但沒有關係!這些我們都可以配合調整的,例如我們要收玩具或食物時,可以選擇莎莉沒看見的情況下再收拾,長期下來,莎莉便會對這個環境產生信任,不用再擔心自己心愛的東西被拿走,有就能安心的休息了唷!

莎莉目前還是沒有找到適合的中途或是領養人,急需一個可以經常陪伴她的家庭,每天帶她出門散步,讓她回家能安心的休息、好好吃飯及睡個好覺!

您願意當莎莉的避風港嗎?

中途/領養:https://spca.org.tw/post/sha-li

歡迎來電詢問:(02)2738-2130 洪小姐

或來信:adoptions@spca.org.tw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