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法有規範「應適時提供充分之戶外活動時間」,面對長期鏈養、籠養的案件,除了透過公權力介入外(但很難,希望主管機關堅定一點),我們也會透過教育及協助的方式,讓飼主知道帶狗狗去散步並不是那麼難,雖然有時候的確狗在散步時容易有暴衝的問題,我們也會教飼主一點散步的小技巧!

調查員經常透過訪查的機會,帶著狗狗進行一場難得的散步,這次一起散步的兩隻狗狗,一靠近就激動到把鏈繩變成麻花捲,牽繩剛繫上就往前衝衝衝轟隆隆,衝就算了,兩位感情特好,衝一衝會急煞等另一位或是停下來尿尿,然後手刀衝刺到另一位旁邊一起探索嗅聞,通常比較少外出的犬隻會較容易有暴衝過嗨的狀況,如果每天帶牠們外出走走認識這個世界,這樣的狀況也許就會減少許多喔!

在這裡順便宣導一下。許多民眾對於蹓狗這件事有誤會,覺得只是單純消耗體能,有些家裡比較大的,就會覺得在室內跑一跑就夠了,不需要外出散步,對,放電是其中之一,?另一個非常重要的行為是「嗅聞」,「嗅聞」對狗來說不單只是味道,牠們厲害的嗅覺是與世界連結的方法,試想你每天在相同環境、做同樣的事情,沒有與外界有聯繫,大腦是否會越來越鈍?同樣的,狗也會,然後間接影響到行為與身體健康。

最後,火車終於返回車站,兩隻狗顯得西累累,鏡頭後的調查員也是差不多半條命去了,離開前再次提醒飼主要常帶狗出去啦!然後拍拍身上的灰塵,洗了手消毒,還有五個案件要看呢!?

✅補充:最近天氣很熱,早上或傍晚、晚上會是比較舒適的遛狗時間唷!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