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是世界動物日,13位料理界名廚與名店選擇在2022年9月29日舉辦動保慈善盛宴,用「星級蔬食料理」的美食影響力,呼籲大眾創造一個對流浪動物友善的社會環境。為了強調友善環境和生命承諾的概念,這一次所有大廚一起挑戰相當具有難度的「蔬食」精緻料理,這不只考驗了所有大廚們的手藝,更是考驗著台灣這塊土地,對公益餐會和友善生命的認知。

晚宴不只有四手六手八手一星二星好多星星的Chef聯手公益參與,這次所有主廚們為了公益餐會以Fine dining的模式,設計了3 canapés和「4 + 1」道餐點,並由世界調酒冠軍AHA Saloon創辦人尹德凱Kae Yin 為晚宴前的cocktail hour發想設計了一款調酒及一款無酒精飲品。超級夢幻華麗的餐飲界組合,從傳遞在地飲食文化到協助弱勢團體,主廚們發揮自己的專業和影響力,透過料理和活動,向大眾傳達好好地吃也能改變世界。

當晚使用的雞蛋及牛奶食材特別選用「友善雞蛋聯盟」與「動物福利標章」的產品,是經過動保組織嚴格稽核,確保動物不會受到不當對待。經濟動物過的好不好,跟我們的飲食安全息息相關,也邀請大家把愛從同伴動物擴展出去。

【晚宴募款收支】

Taiwan SPCA 收到善款總額為:1,021,485

★食材與活動支出扣除成本後全數捐出做為公益捐款
★TSPCA:款項用於救援動物之中途寄/養、醫療照護費用
★諾亞方舟:款項用於老病殘弱勢犬貓之醫療照護、收容費用

特別感謝:
參與盛宴的200位嘉賓與主持人顧名儀!

感謝主廚與名店公益參與:
Charles Wu from Three Coins大三元
Catherine Shih, Melanie Garcia & Eric Liu from nena by Gēn Creative
Jeffrey Downs from Holt
Jimmy Lim from JL Studio
Kae Yin from AHA Saloon
Kai Ho from Taïrroir態芮
Kai Ward from CANVAS
Ming Kin Lam from LONGTAIL
Long Xiong from MASA
Nobu Lee from Orchid蘭
Paul Lee from Impromptu by Paul Lee
Richie Lin from MUME

感謝共同發起媒體:
天下雜誌Off學

感謝贊助品牌與企業:
Regent Taipei 晶華酒店
人頭馬X.O特優香檳干邑
法蘭絲 Finesse Wine/Evian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