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至2022年,TSPCA針對「澎湖縣」舉辦跳島計畫,共長期駐點四次,進行澎湖動保巡迴講座,學生講座對象包含高中職(含)以下各級學校,致力提升動物福利觀念及飼主責任認知。2022年畢,共進入50間學校進行動保教育宣導,校園涵蓋率達全縣94.4%。

動保生命教育以全民參與為宗旨,提升澎湖民眾保護動物的素養,從教育向下扎根,兩年來一步一腳印,足跡遍及各個村里及年齡層,共辦理89場次的活動,宣導對象包含學童計4263人次、里民945人次及教師27位,講座中透過引導、教育啟發學生及民眾關懷動物之愛心,學習在日常生活中實踐飼主責任,並設身處地體會動物所面臨的威脅與生存困境,目標成為負責任的好飼主。

協會不斷呼籲,飼養動物並不容易,切勿因為其「可愛」的外觀而衝動飼養,請確認飼主應具備1.經濟能力 2.充足的活動空間 3.陪伴時間,且熟知該物種動物習性,並符合動保法規範,完成 植入晶片及寵登、絕育、狂犬病疫苗施打。

動物保護教育並非一蹴可幾,需持續散播友善的動保意識,方能提升全縣民眾對生命關懷的素養,期盼經由這兩年深耕的動保教育,以及民眾自發性的彼此敦促,能夠讓友善的種子持續散播,打造成與動物幸福共存共榮的城市。

特別感謝 澎湖縣家畜疾病防治所  澎湖縣政府  不遺餘力支持並推動本計畫,澎湖縣政府 協助講座報名資訊公文發放、而澎湖縣家畜疾病防治所 配合洽談里民講座,公私協力共同提升當地動物保護意識。

#動物保護不分你我 #公私協力力量更大 #歡迎其他離島洽談合作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