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與 華山基金會 合作的案件,獨居爺爺家中除了有一隻像北極熊一樣的哈士奇外,另外還有七隻狗,其中一隻 - 阿義近期突發休克的頻率越來越高,平常負責照顧爺爺的志工聯繫我們,緊急將阿義送去醫院,經過留院一天檢查出爐 - 阿義因為老化的關係,右心室衰竭、心臟過大、心臟無力,低血壓導致會突然休克,另外也檢查出骨刺,這可能會造成阿義有些許的疼痛反應。

獸醫師說,阿義的心臟病已是末期,未來得仰賴藥物維持心臟機能,大部分狗狗到了醫院都會緊張,血壓升高,阿義仍是低血壓的狀態,由此可見心臟老化的嚴重程度,這樣的健康狀態下是無法提供止痛藥,舒緩身體其他的疼痛,心臟的變化也不可預測,可能隨時說走就走。

在聆聽醫生講解狗狗的病情後,爺爺認真的詢問醫師:「我也有心臟病,那我的藥能不能分給牠吃?」,當然不行啊!也從中感受到到人犬之間的感情,真的是難分難捨;在此也提一下,調查員在一開始在接觸北極熊時,有意協助減量,但爺爺的狗狗只親近他,爺爺也心繫這些狗狗,送養著實不容易,現階段就先一隻、一隻的幫助吧;補充,爺爺真的有好好餵食阿義的藥物。

爺爺本身的健康狀況也不太好,一般起立、站起的姿勢對爺爺來說有點吃力,尤其當阿義休克的時候,爺爺得要費盡力氣才有辦法安撫、抱回家。幸好目前在服用藥物與限制行動後,阿義的狀態穩定許多,調查員也會持續追蹤牠的情況,也會讓阿義得到適當的醫藥照顧的。

我們想幫助阿義走完最後一程,將會是一筆龐大的支出,如果您也想一起來幫助牠,可以透過「助養」的方式,定期定額或是單筆捐款,都可以指定用於阿義上,未來若有任何轉移前也會主動詢問您,希望能夠一起來減輕爺爺的負擔以及讓阿義持續接受藥物控制。

❤️助養阿義❤️ https://reurl.cc/LME7m9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