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QQ與小虎的飼主從事殯葬業,因為碰到客人過世沒人照顧而將牠們帶回家,此案件共有1隻狗狗2隻貓咪需要送養,然而因為工作性質時常是日夜顛倒,回家的時間多半多是在休息,照顧的責任又落到媽媽身上。飼主的家人在擺攤做生意,並沒有太多的時間能夠陪伴牠們。平時都是放在店家的騎樓用木板遮住,不會亂叫的動物們經過幾乎很難看到,也是因為有段時間飼主家辦喪事,才會將動物暫時移到外面馬路上,因此被通報人發現。

當我們第一次見到多多,很明顯就可以看到四肢因為長期關籠造成的趾間炎以及指甲過長問題,我們問:「平時會放牠出來嗎?」阿姨只說:「會害怕不敢放出來」。原本以為是因為狗狗會兇,但當靠近多多時只有溫柔地用舌頭舔著我們的手,會害怕也是因為長期關籠不適應外面環境的緊張。

當下我們也請阿姨要立即先帶多多去看醫生,同時在籠內新增墊料減少長時間踩鐵條的腳掌壓力。我們之後再去拜訪多多時,阿姨說有嘗試一段時間改為鏈養,也看到多多的趾間炎問題好了許多。

QQ與小虎則關在單層的鐵籠中,符合貓咪習性的跳高空間、貓砂盆及躲藏區域因為貓籠內的空間過小,都無法提供給牠們,相較於同一個案件中的狗狗還能有外出散步的機會,但貓咪們都只能待在狹小的籠中。阿姨也向我們表示她更害怕貓咪,只能滿足基本的生理需求,陪伴的機會可說是零。

阿姨也曾多次向我們表示,動物們是兒子帶回來的,現在卻變成是他在照顧的無奈感,自己也沒有很喜歡牠們,我們也會擔心非常親人的多多、小虎與QQ再繼續長時間關籠可能引發更多行為問題。

在現場等候適合的領養人出現時,多多改為部分時間能開籠鏈養,QQ與小虎則先幫他們更換為雙層貓籠。阿姨雖然願意接受我們幫助動物改善環境,然而最後還是說因為自己僅能提供最基本的生理需求,完全沒辦法給他們陪伴的溫暖,希望能幫非常親人的牠們找到更合適的家庭!

動物資訊

🐶多多:https://www.spca.org.tw/post/duo-duo

🐱QQ&小虎:https://www.spca.org.tw/post/qq-xiao-hu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