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遇到不當飼養/虐待案件時該怎麼辦?哇好緊張,除了po上網讓網友關注,或通報相關單位之外,您是可以有更實質的行動去幫助到動物唷!要做什麼呢?就讓調查員來告訴您!

2022年最終場調查志工訓練講座於上週六(12/10)圓滿結束。調查部門長年來都有在培育調查志工,從一開始的實體講座至因疫情影響改為線上,透過調查員的分享,讓更多人知道處理動保案件的過程,從中學習到必備蒐證技能,除了可以協助調查案件外,您也能利用所學去幫助更多的動物;以往在面對動保案件時只能乾著急,現在您會知道該怎麼下手啦!

透過這次講座的機會,執行長Connie介紹了創立協會的歷程,分享如何從個人抓紮、救援,意識到救不完,得從源頭,也就是改變飼主觀念做起,慢慢集結更多人,成立了協會,更有組織的在幫助動物。協會成立至今年(2022)有13年,表示台灣的動物處境仍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需要很多人一起持續努力,才有機會改變。

➡️想知道Taiwan SPCA 2021年度報告:

https://www.spca.org.tw/introduction/work-report

調查員Lin從歷年處理的上百件案件中,挑選出街頭日常 - 犬隻長期鏈養案件,分享如何蒐證、過程中與飼主溝通的困難、主管機關的介入,以及民眾在此案件中如何協助,從通報入案至犬隻目前以送養出去長達兩年的過程;動物很可憐,會想要趕快解決,問題是一但不當飼養案件發生,後續往往耗時又耗力,沒有捷徑可走的!

➡️當然不只講這個案件,想知道更多:

https://www.spca.org.tw/work/investigations/blog/abuse

再來是非法繁殖買賣一直是近年來的動保嚴重問題之一,調查員Jenny也分享了許多相關法規規範與處理細節,每一個環節都不能凸槌啊,因此也往往極度需要多方的協助 ;當然,還是要宣導領養代替購買,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這是您我就可以做到的!

➡️觀看更多的案件分享:

https://www.spca.org.tw/....../blog/illegal-breeding-trading

另外,我們還邀請 毛小孩幸福聯盟協會Furkidstw Association 照養員 Sunny,巨型犬平時很少見,巨大的外型對於我們犬奴還說真的愛,同時也會讓一些民眾感到害怕,即便有飼養犬隻經驗,巨型犬在收容、照顧與醫療上非常的與眾不同,需要敞開更多心胸(還有錢包?)去飼養牠們;呼籲,在飼養前千萬要做好好評估呀!!!

最後,感謝撥空參與的志工朋友們,希望當天的分享讓您們有所收穫,為來能一起投身於動保,實際的參與對於動物來說才是真的有幫助,Taiwan SPCA 調查部門長年來都在招募志工,執行重點會放在「蒐證、宣導與遛狗」志工,透過以上任務,更有效率的分工、去幫助動物;若您對於調查員志工有興趣,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https://www.spca.org.tw/help/volunteer/investigation

最後的最後,明年度我們將推出全新的線上調查志工講座!!!透過短時間、多場次的活動時間,可以在線上與調查員面對面的討論,您千萬不要再走過路過又錯過啦!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