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調查員們都卯起來去到各地看案件,並優先看遮蔽不足的案件們,我們希望確保在過年放假的這段期間,案件動物們也可以過好年,至少能先有個自己的避風港,不用吹風淋雨。

雖然我們都希望將飼主責任回歸到飼主身上!但礙於台灣的動保現況,法規的不足、法規實際執行狀況、飼主舊有的飼養觀念、飼主能力不足等種種原因,常導致協會雖然和飼主多次溝通,甚至和主管機關合作辦理,案件狀況卻依然長時間停滯不前。調查員看著動物持續的受苦真的不好受,真的看不下去,我們便親自動手為飼主做環境改善,讓動物生活福利提升。

我們到廠房林立的區域尋找工廠準備丟棄的木棧板們或是木箱,帶上釘子、鎚子和束帶到案件現場,雖然調查員們並沒有這方面的專業,但我們還是盡我們所能的把釘子們敲緊,將一片片的棧板拼成一間狗屋,蓋好後再用塑膠布蓋在外層,以免下雨時木屋濕的冰冷,久了木頭也會爛掉。

那一天,我們蓋了兩間狗屋,回到辦公室時,調查員累得快虛脫,還敲到自己的手指頭瘀青。但想到案件動物終於有一間屬於自己的狗屋時,還是覺得很欣慰,不用再一直掛心牠們要是遇到下雨怎麼辦?天氣冷怎麼辦?

台灣目前令人為難的動保現況,有時依然要靠我們這些雞婆的人親手幫忙,去改善動物的環境和處境,才是最快幫助到動物的方式。當然也要記得,先取得飼主的同意。

在此徵求木箱或其他材質箱子和櫃子 (這樣調查員就不用自己組裝了),也徵求狗屋或大狗籠,讓協會未來去幫助其他動物時,能更快讓動物們擁有一個堅固且夠大的避風港。也歡迎有相關專長的民眾們,成為我們的調查志工吧!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