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跟大家分享其實調查員很仰賴民眾們給予的資訊以及幫助,這些資訊跟幫助都可以加快調查員在案件上的處理時間,跟大家分享調查員跟民眾一起送養的案件。

起初犬隻被飼養在雜草叢堆裡,飼主給予他大大小小的木箱以及棧板,在這些木箱裡卻找不到一個適合牠體型的遮蔽空間,吃著飼主剩下的便當,還需要擔心有老鼠來搶食的可能,每天喝的水因為曝曬水碗裡有滿滿的青苔,就這樣每天日復一日的生活著。調查員與飼主溝通後了解到,飼主因為犬隻幼小流浪到店家門口沒有評估自身能力就將犬隻飼養起來,隨著犬隻長大因為客人的害怕以及清理麻煩被迫離開原本空間,最後棲身在草堆裡。

與飼主溝通過後,飼主也明白目前的他無法給動物一個良好的環境,如果有更好的環境他願意讓犬去到更好的地方,很開心飼主有這樣的想法,但要讓動物快速找到可以收容中型犬的地方並不是那麼容易。

就在協會找尋收容空間時,民眾告訴我們他幫犬隻找到了一個國外的領養人,還沒等協會動作就已經積極地在辦理相關手續,同時協會也提供相關醫療資訊以及事前準備建議,經過繁複的作業流程犬隻抵達了他的新家,很快的就收到新飼主傳來的照片,調查員透過照片就能感受到犬隻不一樣的心情。

這也讓調查員想到每一次在協助改善環境的時候,飼主總會以牠們已經習慣或是牠們沒有不喜歡的理由拒絕改善,但事實是這樣嗎?相信大家都可以看得出來差異,提升他們的生活品質不難,難的是不願意改變的飼主。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