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2023年03月06日受到 宜蘭縣社會處、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  邀請,至宜蘭冬山鄉三奇社區 進行里民動保觀念宣導。

講座20分鐘,重點傳達飼主責任觀念及提升動物自然行為認知。講座中,藉由播放動物不當飼養實例照片,提醒里民平時應餵食適當且乾淨之食物,如:飼料、罐頭及無調味料之鮮食;確實提供適當遮蔽空間及躲藏休息處,讓動物也能保有好的休息空間及生活品質;切勿長期關籠及鏈繩,滿足動物自由奔跑、跳耀及嗅聞的習性,減少異常行為及攻擊行為的產生。

協會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犬貓須確實施打晶片,晶片是動物的「身分證」,若毛孩不慎走失,拾獲者才有機會帶至動物醫院或縣市動物保護主管機關掃描,協助找回動物。

最後,感謝宜蘭冬山鄉三奇社區 全體里民熱情參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離開前,有位里民追出來,原先以為是想對動保法提出質疑與挑戰,但意外的卻是深情望著教育專員,給予我們滿滿的肯定,並重複強調「絕育真的很重要,這才是解決事情的源頭」!溫情的喊話讓我們充滿動力,期待三奇社區能成為友善動物的區域,帶動附近鄉里一起提昇動物福利。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