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是兒童節,但您知道這天也是 台灣貓節 嗎?台灣貓節宗旨為:「有快樂的國民,就應該有幸福的貓狗」。為了讓貓咪過得更幸福,今天我們就讓我們來學習貓咪的飼養須知,並同時檢視環境是否還有進步空間吧。

平均每隻貓可陪伴您約15-18年的時間甚至更長,不論是單獨飼養或與其他貓咪共同生活,提供貓咪基本的生活所需都是必要的。

【飼養環境】
空間:
貓咪擅長上下垂直移動,待在制高點能讓貓咪有安全感.貓咪也喜歡觀看窗外動靜以舒緩壓力,因此請增加家中的垂直空間、躲藏空間以及觀景窗戶。
貓砂盆:
貓砂盆準備數量應為(貓咪數量+1),並且放置於安靜不易受干擾的區域。每天早晚定期清理一次。當貓砂厚度少於5公分時,請重新補足乾淨貓砂。

【健康保健】
疫苗:
許多疾病為可預防性疾病,請在貓咪8週大的時候開始注射預防針,並定期施打後續的預防注射。
絕育:
公母貓都要進行絕育,這可以幫助預防疾病和繁殖過剩.同時也降低不必要的行為問題。
清潔保養:
定期梳毛、剪指甲、刷牙。

【陪伴】
飼主應每天陪伴貓咪玩,每次至少15-30分鐘。請選擇安全且大小適中的零食及玩具。如:逗貓棒、紙球、乒乓球…等。

【飲食】
請提供高蛋白質的食物,可選擇乾飼料、罐頭、冷凍生食與鮮食,並以少量多餐的方式提供,每日餵食3-4次。請避免餵食人類食物作為零食或獎勵。

完整貓咪飼養指南,歡迎詳閱:bit.ly/36voyNz.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