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2021年)協會接獲民眾通報,位於高雄小港區的淨園休閒農場除了違法展演,場所內更是有許多種動物遭受不當對待,而貧瘠的飼養環境使大量的動物受到傷害,TSPCA與其他動保團體前往調查並介入招開記者會要求地方政府正視動物福利問題、要求業者即時做出改善。

經過一翻努力,高雄市動保處終於勒令業主停止展演動物,並要求業者改善飼養環境,同時也將部分場所內的動物尋求新的安置場所進行送養。這次故事的主角「小比」正是其中一員。

我們不知道為何有很多人想養狗,但卻每天把動物關在鐵籠內,非常殘忍!
小比一大半的狗生就被困在園區內的冰冷鐵牢內,長期被剝奪認識這個世界的機會。
小比沒辦法像一般的狗狗一樣自在地在草地上奔跑、無法盡情嗅聞、從來沒有好好地散步、而且過尖的指甲已經扎到肉墊裡面。
小比只有鐵牢陪伴她度過無數個日夜...她不曾嚐過何謂「自由」的味道

以協會的經驗來說,有著類似經歷的狗狗大多會變得與人有距離感,甚至需要很長的時間來習慣人類。然而小比卻讓我們改觀,即使她過去受到這麼大的委屈,天使般的個性彷彿就刻印在她的靈魂裡,小比樂觀、活潑、開朗,重要的是她超級.超級.超級喜歡人類!!(很重要要強調三次!)

小比個頭雖大一些,但卻一點也不粗魯,相反地,她非常溫柔,從來不會仗著自己大隻就撲倒別人,更不會用嘴巴去含咬。比起跟人用蠻力玩相撲,小比更喜歡像水一樣融化在你的臂彎中;比起啃咬人的手,小比更愛用舌頭舔舔你來表達她的愛;比起戶外衝刺跑步,她更喜歡靜靜的嗅聞草地,仔仔細細的認識這個世界。

而小比有多愛人類呢?從她看醫生的描述就能感受到了。多數狗狗都討厭醫院,也討厭扎針,看到醫生更是會生氣,然而對小比來說醫院卻是個享受摸摸跟抱抱的天堂,不只熟門熟路的主動進醫院找人,各項檢查也都享受到不行?!

小比:扎針?不過是蚊子咬一口,但是很多人都會抱著我,也會一直摸摸我耶~(傻孩子 這是因為要保定啊!)

小比:聽診?有感覺嗎?醫師叔叔用冰冰的東西貼著我還靠我好近,我超開心的呀~(那是因為要聽診啊!)

小比:觸診?那超舒服的耶~最好是摸遍我全身~多摸一點呀!(這孩子真是...)光是醫師在登打紀錄時,小比會把頭靠在醫師腿上眼巴巴地求摸摸就知道,她對人類有多「情有獨鍾」!

真要說有什麼缺點,就是太開心時會無法克制地一直搖尾巴,強而有力的尾巴打到人時有那麼一點痛啦!

大狗狗不一定都很兇很暴力,小狗狗也不見得就沒有殺傷力。小比雖然身軀龐大,個性卻非常溫和,可說是沒有脾氣,對人愛到不行,愛到咖慘死溫柔的巨人-小比,開放找家中,想要感受什麼叫滿到溢出來的愛嗎? 快來見見小比吧!

※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自111年3月1日起至112年2月28日完成登記備查的比特犬得繼續飼養。112年2月28日後僅限曾經飼養過比特犬的人領養,且一律不得繁殖。

歡迎來電詢問:(02)2738-2130
或來信:adoptions@spca.org.tw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