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編要跟關心動物、關心陷阱議題的朋友們分享一個粉專 台灣獸災地圖 。這個粉專是由一群關心「獸災」的朋友共同經營。他們希望蒐集全台灣的獸災案件,不論何種動物、何種陷阱(包含獸鋏、山豬吊等),並以此這些資料作為基礎,建置一張「獸災地圖」,為被陷阱所困的動物發出呼救,也讓更多人認識到陷阱給動物帶來的傷害。如果您有看到、遇到相關的案件,除了可以在第一時間通報1999救援外,只要花5分鐘簡單填寫表單,或者直接私訊將相關資訊傳至該粉專,就能為友善環境的推動與建立盡一份心力!!

--------發現獸災│手刀填寫表單 --------

從兩年前協會召開「山林奪魂鋸!殘忍山豬吊殺傷力不下獸鋏,加強管理刻不容緩」記者會希望喚起各界與主管機關的重視,進而著手規劃陷阱的管理;到今年協會與 社團法人台灣愛狗人協會一同關心中南部的獸災情形,試圖與主管機關討論找出解方。減少或避免陷阱對各種動物造成的無差別且殘忍的危害一直是「防止虐待」的核心,然而這個議題錯綜難解,每年更有為數不少的動物因陷阱而受傷甚至死亡。因此,協會樂見「台灣獸災地圖」的建立,也希望透過資料的蒐集可以讓人們更了解問題的全貌。   2019.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