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翻譯至HSI國際人道協會新聞稿相關報導請點此

個人護理巨擘聯合利華近期宣布對國際人道協會發起的「讓美麗遠離殘酷」運動的支持。「讓美麗遠離殘酷」運動目標在五年內將化妝品動物實驗的禁令令推廣到全世界。聯合利華的支持包含志向遠大的合作運動,希望能加速法規上對將更現代、非動物實驗納入消費者安全性測試的接受度。

聯合利華,旗下品牌包含多芬、彩絲美和Degree,是全球第二大的美妝公司,也是前十大美妝公司中第一個主動支持修改法令禁止化妝品動物實驗的公司。國際人道協會希望藉由這次與聯合利華的合作,能夠加速全球化妝品相關政策的改變,並在2023年前達成在全球50個主要美妝市場推行化妝品動物實驗禁令的目標。

國際人道協會的研究及毒理學副總特洛伊說:「每個公司都會說他們支持其他不需動物實驗的測試方法,但只有聯合利華是第一個全力支持動物實驗禁令的化妝品巨擘。全球每年還是有成千上萬隻動物被拿來進行化妝品毒性測試,聯合利華會和國際人道協會站在同一陣線,希望能永遠終結這樣殘酷的動物實驗。我們非常希望其他的化妝品牌可以加入我們,一起改寫歷史。」

這個新的合作將會包含:

1. 聯合利華會支持由國際人道協會及協會的合作夥伴一起推行的法令,包含在英國國內的化妝品動物實驗禁令,以及禁令生效後,銷售曾使用動物實驗的化妝品禁令。這樣的法令和歐盟的先例一致。

2. 促使公司和立法機關多年的開放性合作,使任何有關化妝品安全性的決定能建立在禁止動物實驗的前提之下。

3. 長期的目標將會是培養未來的安全性科學家,使下一代對於動物實驗危機評估有更好的認知。

聯合利華的研究及發展高層補充道:「我們很高興能和國際人道協會合作,一起為化妝品動物實驗的時代劃下一個句點。我們也很歡迎立法機關、其他公司,或任何有興趣的利害關係人一起加入我們。」

目前全球已經有37個國家已經全部,或部分推行禁止化妝品動物實驗的法規,國際人道協會在2013年時曾在確保歐盟通過最後階段的禁令中扮演了一個十分重要的角色。在此之後,國際人道協會也在印度、台灣、紐西蘭、南韓、瓜地馬拉,以及巴西的八個州成功推行相同的禁令。現在,他們正繼續努力,希望能將此勝利帶往其他十個國家,包含澳洲、巴西、加拿大、智利、墨西哥、菲律賓、南非、斯里蘭卡、越南,和美國。

在動物身上的化妝品實驗包含測試化妝品對眼睛和皮膚的刺激性,而這樣的實驗便是將化妝品塗抹在剃光的兔子皮膚上或滴入兔子的眼睛裡;皮膚的過敏測試則是會使用幾內亞豬或老鼠;還有為時數週至數月的強迫餵食研究。這些測試會引起相當程度的疼痛和不適,包含眼盲,眼球腫大,皮膚出血疼痛,內出血,器官受損,抽蓄、甚至死亡。被測試的動物極少能緩解疼痛,而測試完後的動物通常會被弄死,包含窒息,折斷脖子或砍頭致死。

這是否意味著聯合利華集團現在是個零殘忍的無動物實驗品牌?
聯合利華旗下的多芬品牌近期獲得PETA(善待動物組織)的零殘忍認證, 但目前仍未延伸涵蓋到旗下其他品牌

本月聯合利華修訂了其動物測試政策:https://www.unilever.com/Images/animal-testing-position-statement_tcm244-526667_en.pdf
“我們不在動物上測試產品,亦保證結束一切動物測試行為”, 聯合利華自2004起即遵從歐盟之化妝品動物測試禁令並支持相關規定在全球的推行
在我們的產品組合中,有時某些成分必須由供應商進行測試以符合部分市場之法律及行政規範, 而有些政府的對於特定產品的測試要求即包含了動物實驗
對於終止動物實驗的承諾, 包含了集團中越來越多品牌皆能確保產品和其中成分不會在供應商或監管機構端執行動物實驗, 這些品牌對於杜絕動物實驗的承諾都經動物福利團體認證
我們使用各種非動物實驗的方式進行產品的消費者的安全性評估, 並持續研究新一代的測試方法。我們受國際認可的非動物實驗科學領導團隊與法規認證單位、非政府組織、供應商及世界其他科學家合作, 以分享並推廣新型態的測試方法。這些走在前端的研究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持續開發新的非動物實驗方法, 在無需動物實驗的條件下確保產品安全。”

多芬是否受到化妝品消費者信息聯盟(CCIC)認證並取得” Leaping Bunny”認證標誌?
並沒有。CCIC的創始成員美國人道協會負責管理北美的跳躍兔子計劃,此為世界最嚴格的無動物實驗認證標準。Leaping Bunny認證要求申請之公司證明其所有產品、配方、成分皆未牽涉任何動物實驗, 而非僅是個別品牌之產品。由於Dove品牌並非集團中有獨立供應鏈之子公司, 因而不符合Leaping Bunny認證之資格。

聯合利華在中國並未達到零動物實驗且仍在銷售, 為何HSI仍其合作?
HSI與許多不同產業的公司合作以做出更多人道並具永續性的選擇。舉例而言,在一家時裝公司決定走向無皮草時,我們該做的並非批判該公司仍使用皮革或羊毛,而是鼓勵此一變革。進步的改變不會如願一次全部達成,因此我們的目標是與這些公司合作盡快推動有影響力的變革。
在化妝品產業亦如此: 我們全球性的#BeCrueltyFree活動走在最前端, 目標5年內在全球50大美容市場禁止化妝品動物實驗。這是一個很有野心的目標, 我們需要獲得來自消費者、及無動物實驗品牌的所有幫助,尤其是來自聯合利華等有影響力的跨國公司。無論是100%無動物實驗或是在中國銷售,聯合利華都有強大力量來影響立法者及化妝品製造商協會(此變革的慣性反對者)。以身為一個全球十大美容公司之一而言, 在美國、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亞及其他地區開展動態測試和貿易活動,是#BeCrueltyFree活動跨出的一大步!

聯合利華是否會支持國家零動物實驗法案的推動?
會!聯合利華已確認將與HSI合作推動零動物實驗法案在各國(澳洲/巴西/加拿大/致力/南非/美國…)的通過

為何是2023?
自2012年以來, #BeCrueltyFree持續在全球領導禁止化妝品動物實驗行為。我們協助確保歐盟先前對動物實驗產品制定之銷售禁令的通過, 該禁令目前已成為28個國家的當地法規, 此外我們也在印度、台灣、紐西蘭、韓國、瓜地馬拉和其他地方推動類似法律。我們的目標是在未來5年內從2018年的37個國家禁令成長為50個。

為什麼不是選擇直接與零動物實驗的公司合作呢?
HSI的#BeCrueltyFree活動受到全球200多家零動物實驗化妝品公司的支持。我們非常重視這些關係並感謝這些道德上的先驅為立法及消費者意識作出的努力及支持, 很多夥伴都從活動初期支持至今。然而人們總是無法擁有許多盟友,當你正在爭取的是國家層面的變革時, 而能夠借助聯合利華這樣的企業巨頭的幫助可讓活動的影響力不容小覷。畢竟回歸到我們的最終目標, 不就是推動所有的品牌達到“零動物實驗”嗎?

聯合利華會退出中國市場嗎?如果不會,聯合利華如何確保其化妝品,上市前或上市後皆不會有任何動物實驗?
關於Dove,聯合利華已正式告知HIS:“我們承諾不銷售任何需要新動物實驗的Dove產品(如進口產品、'特殊'化妝品、嬰兒用品)。根據Dove此決策, 其旗下大部分產品為中國當地生產的“一般”化妝品, 因此自2014年的中國化妝品法規變化以來不再有動物實驗。Dove自2017年底已停止進口任何產品進入中國, 也從那時起中國官方沒有對任何Dove產品進行測試。Dove在2018年1月起頒布新品牌政策禁止世界任何地方的任何人進行所有動物試驗, 因此內部將不會核准任何需要經過中國官方動物試驗的產品計畫。

其他Dove之外的聯合利華個人護理品牌將繼續在中國銷售, 但公司宣稱:“我們在中國本地製造大部分個人護理產品,並避免提出可能導致產品分類為”特殊“化妝品的聲明。藉由這種方式,我們避免大多數(但非全部)的上市前測試。”
然而, ”有些產品是進口或被歸類為特殊化妝品, 因而受到政府當局執行動物試驗。這些品牌將不會聲稱其符合零動物實驗。聯合利華在過去5年中持續與官方合作以影響其對於進口及當地製造產品的非動物實驗安全評估方式。希望新的化妝品法規將納入這一變化(按我們在中國和英國政府的窗口所述,目前計畫如同我們所預期)”, 這將徹底去除中國政府對首次進口的普通化妝品進行的任何新上市前動物實驗測試。

關於上市後測試, 聯合利華告知HIS: ”在我們的認知中並未有任何針對聯合利華產品的上市後動物實驗測試。我們已在與中國官方的討論中證實, 在極少數情況下產品可能會有上市後分析測試, 但非動物實驗而僅為化學污染物分析。任何的分析與測試只在發生消費者安全事故時才會展開, 那時我們會先討論該如何評估產品安全性, 如果有必要, 我們寧願撤回產品停止販售而非進行動物實驗。中國與英國當局保證此僅為假設性的測試(所有政府部門皆保留當產品在市場發生問題時執行測試的權利)。為支持PETA認證,我們與相關地方性FDA進行討論並發出宣告信件要求在進行任何動物試驗之前通知聯合利華。“

HSI是否支持Body Shop推動聯合國決議的運動進而實現全球禁令?
HSI當然樂見聯合國通過全球禁止化妝品動物試驗的決議。但重要的是,要認知到世界上最大和最有影響力的化妝品市場, 以美國、巴西和澳大利亞為例, 已在我們的#BeCrueltyFree活動下進行了先驅性的修法工作。此意味著當今國家法律制定者需要直接聽取並關心公民的意見(民眾可以通過在www.endanimaltesting.org上簽署請願書來加入您的聲音) 並立即採取行動支持法律變更, 而無需等待聯合國通過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