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養貓咪的人數與日俱增,養貓是一項需要責任心和耐心的工作,飼主應避免錯誤的飼養方法造成貓隻生病或行為問題,下面為貓咪飼養的基本須知:

🌟居住環境:
貓咪擅長垂直移動,應設置高低不同的平台,滿足其跳躍需求,並提供安全的躲藏空間。

貓咪喜歡觀看窗外動靜以舒緩壓力,建議增加觀景窗戶,並應做好安全防護措施。.準備貓抓板,滿足貓咪磨爪需求,同時避免其破壞家具。

🌟飲食:
每日提供乾淨且充足的飲用水,確保貓咪隨時都能喝到水。

貓咪需要含有高蛋白的食物,應根據其年齡、體重和健康狀況選擇適合且營養均衡的飼料、罐頭或無調味的鮮食,建議少量多餐,一日餵食3~4次。

注意對貓咪有害的食物,如巧克力、洋蔥等,應放置在不易取得處。

🌟健康保健:
定期為貓咪並梳理毛髮,減少毛球形成和保持皮膚健康。

隨時注意貓咪身體狀況,確保牙齒、皮膚健康,精神、食慾正常,並定期施打疫苗預防疾病。

實施體內外驅蟲,使用防蚤、防螨等防蟲產品。

🌟貓砂盆管理:
貓砂盆數量為貓咪數量+1,每日清理2~3次,定期將貓砂盆清空,用肥皂刷洗後晾乾。

🌟三大基本義務:
依照動保法的規定完成晶片植入並登記、狂犬病疫苗注射與絕育。

貓咪飼養方式須考量其年齡、體重、健康狀況等因素,以上為貓咪「基本飼養指南」,因個體不同飼養前應仔細研究並諮詢獸醫的建議,完整版貓咪飼養指南,歡迎至協會官網下載:https://bit.ly/3u87Rn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