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動物聯盟(AFA)近期發起連署,呼籲大眾關注斯里蘭卡大象村不當對待大象的情形。聯盟收到消息,馴獸師會以毆打及使用尖銳物品攻擊大象,導致大象頭部以及身體出現嚴重傷口,然而由於醫療資源缺乏,這些大象也未進行完整的救治。這些圈養的大象長時間被鏈在同一地點,已經出現嚴重刻板行為,鎖鏈剝奪了動物的活動和自主權,在高壓力、失落、無聊甚至虐傷的環境下,已對這些大象造成嚴重的身心問題。

現今許多旅行社正在進步,將從前的「坐騎大象」行程改變成「觀賞大象」,帶領遊客在更自然的環境觀察大象的自然行為以及社交行為。聯盟代表全球人民,呼籲大象村解決這個問題,並要求斯里蘭卡的大象村與旅行社合作,從「剝削動物」轉型至「尊重生命」的旅遊活動。

協會邀請您與我們一起連署,透過大眾給予大象村壓力,讓斯里蘭卡政府介入調查,共同拯救正在遭受不當對待的大象,而我們也要拒絕觀看任何動物表演、囚禁展示以及強迫互動!不論如何,動物絕對不是娛樂!
請點我參加連署2019.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