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9/13) TSPCA已將高雄淨園農場園內遭不當飼養的一隻浣熊、十隻雞轉送到南投森優生態實驗教育學校,感謝森優給動物們一個機會,讓牠們離開狹小、單調的惡劣環境,期待能在未來與孩子度過豐富且充滿期待的每一天!

昨日一早,協會人員頂著颱風過後的大雨進入園區,首先確認待運送動物的種類、數量,此時也讓我們更清楚看見這些在陰暗籠舍的動物所面臨的不適與痛苦。多數雞隻的羽毛缺損、翅膀或皮膚受傷、雞爪長到摩擦腳部甚至倒鉤、精神不佳眼睛睜不開;而浣熊則是因為長期以「狗飼料」為主食,且缺乏豐富化與運動,導致過胖的體態。這些都是許多農場飼養、展示動物非常常見的動物福利問題,長期下來會造成動物嚴重的身心危害。

經過將近三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到達了森優生態實驗教育學校,老師與孩子們都在門口等候,一人一句急切的問著動物的故事,並且趕緊著手準備食物與佈置環境。待動物們安置到合適的籠舍後,幾隻雞已經開始自在地探索、進食。浣熊則是到處嗅聞、爬上爬下,對新的環境相當好奇,也很快地就浸泡到了大水盆。看起來相當滿意。

但同時,我們也發現其中兩隻來自淨園的雞側伏在地上、眼睛半閉且全身濕透,推測是農場原先潮濕陰暗的環境、不專業的照養,以及園方捕捉過程造成動物的緊迫,導致動物的處境雪上加霜。當下,師生便趕緊為動物保溫並保持身體乾燥,所幸今天得知牠們倆已逐漸恢復體力。

這11隻動物的生命無法重來,但是從昨天離開陰暗鐵籠的那一刻,牠們就已走入完全不同的風景。TSPCA 將持續追蹤淨園園內動物狀況,也請大家一同關注更多展演場所的狀況,一同 抵制不良動物展演場所!

急!目前淨園後場還有一隻非常親人的狗狗在等家,詳細連結:https://reurl.cc/dxVVj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