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放映會報名表單:https://bit.ly/323Ii5M?
在台灣,陷阱對動物的危害層出不窮。雖然法規對於陷阱的使用有一定程度的限制,但由於人類的活動範圍不斷擴張,與野生動物的棲息地有著高度重疊,因此遇到人獸衝突的時候,部分人類可能會選擇使用各種陷阱來「防治」,然而部分陷阱不但具有強大的殺傷力,會造成人或動物無法回復的傷害。
.
更因為這些陷阱無法區別目標物種,對於遊蕩動物、野生動物,乃至於人類,都是潛在的威脅。
.
如果我們都希望動物不要造成農產損失、如果我們都希望野生動物保持「野生」、如果我們都希望能夠為保育盡一份力、如果我們都重視這個賴以生存的環境,那人與動物與環境之間的衝突,有沒有更好的解方?
.
本片訪談多位農友、學者與林務局,分享農友們實際面臨的問題、有哪些友善動物的方式來保護農作物,政府的政策又是如何?
.
「維護農作」還是「友善動物」,我們其實不用選邊站!
.
?日期:11/28(六)
?時間:09:50報到,10:00正式播映。
?地點:哈拉影城(114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2號)
?費用:免費。此紀錄片為推廣友善農作之用,歡迎大力分享!
?名額限制:80位
?報名方式:填寫完本表單即完成報名,將寄送行前通知,請務必正確填寫E-mail。
.
本次映後座談特別邀請 ??生物學研究專家-林良恭教授?? 與我們分享透過多年研究,友善陷阱實際對於生態的正面影響。
.
主辦單位: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Taiwan SPCA
指導單位:社團法人家樂福文教基金會
報名表單:https://bit.ly/323Ii5M
.
特別感謝協會超級好友 猴子拿相機 Matsa Ape 協助拍攝、剪輯,得以完成本紀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