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PCA與由全球40個國家逾70個動保組織所組成的「讓雞展翅國際聯盟 Open Wing Alliance」共同呼籲 鼎泰豐 重視經濟動物福利與消費者飲食安全、環境永續,儘速跟上全球廢除格子籠飼養蛋雞趨勢,制定「非籠飼雞蛋」採購政策,重視消費者的知情權

  • 歐盟因為動物福利疑慮,在2012年就禁止了【格子籠 battery cages】 的方式飼養蛋雞。這種傳統方式會將2-4隻雞長時間擠在A4大小的籠子內飼養,動物一輩子痛苦的在籠子內生活,完全無法展現牠們自然的天性。雖然現階段在台灣使用格子籠飼養蛋雞並沒有違法,但看過格子籠飼養模式的人,都能感同身受母雞的困窘與無助。作為米其林餐廳、台灣之光,我們期待鼎泰豐能夠成為領頭羊,帶領餐飲界做出重要的改變,同時改變格子籠蛋雞悲慘的一生。
     
  • 鼎泰豐以「品質是生命,品牌是責任」作為品牌溝通標語,容易讓民眾概括接受,甚至誤以為其店內使用的雞蛋都是最優質、來自健康、快樂的母雞(而非格子籠雞)。消費者因為信任,而忽略了雞場內受苦的蛋雞。身為餐飲業「精品」指標,鼎泰豐卻不願創造人、動物、與環境多贏的品牌高度,一再迴避企業社會責任,令人遺憾。
     
  • 當然不只是鼎泰豐,所有企業、餐廳都可以做出更好的選擇!消費者請不要忽視自己的力量,你們是推動企業正向改革的最大動力,請用每一次消費選擇告訴企業主:我們不要格子籠!我們不要蛋雞受虐!
格子籠是什麼?為甚麼要淘汰格子籠?

雞是一種敏感且情感豐富的動物,牠們需要棲架棲息、需要巢箱安心的產蛋、牠們會替自己理毛,也喜歡洗砂浴。

然而,目前台灣超過80%的農場都使用格子籠,業者大量將蛋雞集約飼養,2-4隻蛋雞擠在A4大小的籠子內,牠們踩在同伴身上、踩在鐵絲上、因為過於擁擠而不能自己理毛,更不用說自由行走或展翅飛翔。這樣的飼養系統不但剝奪了蛋雞展現天性的機會,更形同虐待!

禁止格子籠(battery cages)飼養也是國際趨勢,對台灣朋友來說,蛋雞的福利或許不是最早被關注的,但對生命的尊重不應該落後。

立即連署要求鼎泰豐放過格子籠母雞 http://chng.it/XsKPGmmy

Open Wing Alliance: https://www.openwingalliance.org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新聞稿:http://chng.it/XsKPG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