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撲殺政策2017/02/06正式上路了!

02/06農委會舉行記者會,Taiwan SPCA也受邀出席。

零撲殺的「配套措施」非常重要,需要每個人的配合
我們提出以下四項呼籲,邀請全民一起來守護收容所的動物

一、絕不棄養自家的寵物:大家在養貓狗前一定要三思!確認自己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拋棄寵物才去領養。也請大家向身邊的親友宣導,零撲殺不代表可以任意把動物丟到收容所,收容所爆滿對貓狗而言是更可怕的煉獄。

二、支持流浪動物絕育、不任意通報捕捉:全台共有超過12萬隻的流浪動物,全台收容所能容納的量僅7千~8千隻動物,即使蓋再多收容所都無法有效杜絕浪犬貓繁殖。「絕育」及「不棄養」才是最有效的方式。請大家多多支持執行浪犬貓絕育的團體,同時也督促自己縣市的政府要推出浪犬貓絕育的計畫。已經絕育且性情溫和的浪浪,需要大家多多包容,讓牠們得以在原地終老,讓繁殖的痛苦到牠們這一代為止。

三、放養犬結紮:都市郊區以及偏鄉仍有非常大量的放養犬。我們呼籲年輕的朋友跟家中長輩多宣導絕育對犬貓健康的好處。此外,放養犬是流浪犬族群繁殖很重要的源頭!唯有絕育才能杜絕不斷地繁殖喔!

四、參加收容所志工:零撲殺後,收容所的貓狗若未送養,將會「長期」待在所內,甚至可能一輩子在裡面。收容所的人員有限,希望民眾能多多進入收容所幫忙,無論是遛狗、送養、洗澡,都能夠大大提升動物的送養率跟生活品質!

Taiwan SPCA會持續監督零撲殺上路後的狀況,向政府提出建言,也向民眾更新狀況。以上四項宣導請大家多多轉發,讓台灣的零撲殺政策順利上路,成為亞洲國家的標竿!

2017.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