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y從小被原飼主不當飼養長達八年以上,長期鍊養、不當管教,甚至鐵鍊已嵌入脖子多時原飼主也不在意、不帶他就醫,但他卻對人類依然保有一份深深的喜愛。Many要重新找家了,您願意給Many一次機會嗎?讓他的愛得到回應,好好的被人類疼愛一次。

Many因長期被鍊養且遭鐵鍊嵌入後頸肉中被民眾通報,通報照片由上而下拍攝,明顯可看見傷口已潰爛,鐵鍊和傷口合而為一。調查員馬上通報當地主管機關請他們前往現場處理,而主管機關表示通報人有同時通報給他們,他們已位於現場了!

主管機關現場將狗直接沒入、並協助就醫,直到今天,Many依然住院治療中。

後續調查員打電話向獸醫院詢問Many的復原狀況,獸醫助理說:「鍊繩嵌入脖子肉已有一段時間,都已長新肉含住鐵鍊,花費了一番功夫才成功拿下。目前傷口雖已縫合但不時會裂開,獸助表示Many個性超好,即使我們直接幫他補線或每天幫他換藥,他一定都很痛,可是從不會反抗,都乖乖的讓我們處理,真的是很難得的乖狗狗,希望他可以找到一個好人家。」電話中獸助對Many讚不絕口,心動的您千萬不要錯過啊!

動保法第11條規定「飼主對於受傷或是罹病之動物,應給予必要之醫療」,因此主管機關將會針對Many的原飼主追究責任,也會將飼主列入黑名單,讓他不得再飼養依法需登記的寵物。

由於Many是主管機關沒入的犬隻,出院後若無其他安置空間,將由彰化收容所收容!

Many的小資料?
姓名:Many
性別:男生,已結紮
年齡:8歲以上
品種:中型米克斯,約15公斤
健康狀況:脖子傷口未癒合,因此目前住院中,已施打八合一預防針,其它詳細狀況未知
個性:很親人,看醫生都很乖巧,對別隻狗狗不示威,不會亂吠叫
目前所在縣市:彰化縣

若您有意願領養或中途Many,請填寫協會申請表單 https://bit.ly/3AlhBYX,提交後將有專人和您聯絡,若對Many有相關問題想詢問,也歡迎email至 jenny.tsai@spca.org.tw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