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2023年12月14日受到 花蓮縣萬榮鄉公所 邀請,進行里民動保觀念宣導。

本場講座以馬遠社區的里民為目標,雖然該社區主要語言為原住民語,但仍能以國語溝通,因此我們將國語速度放慢,慢慢地闡述動保觀念,宣導 #飼主責任 #動物福利觀念 #與犬隻相處之道 , 透過真實案例貼近居民生活經驗、引起共鳴,並分享正確飼養方式供其參照、執行。看到長輩們也都還是很專心的聆聽,並給予肯定的眼神,讓我們非常感動。

講座的最後,協會再次呼籲,為共創動物友善的環境,保護同伴動物與野生動物,務必落實 #晶片 #絕育 #狂犬病疫苗,民眾可善加利用各縣市政府公部門提供之下鄉絕育、疫苗施打等服務,一起守護環境、保護動物!

感謝 花蓮馬遠社區發展協會 里民們的熱情參與,他們所散發的友善態度有如與家中長輩聊天那般親切。最後特別感謝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的參與,為這個計畫提供強力支持。期待未來能與花蓮縣政府穩定且長期合作,展開更多場次的巡迴講座,建立花蓮全縣居民動保意識與飼主責任,共創動物友善環境!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信 giles.hsu@spca.org.tw 許’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