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2024年2月22日受到 苗栗坪林國小 邀請,進行動物保護觀念宣導。

本次講座,學生相較以往,更熱烈參與討論、發表想法與提問,1.5小時轉瞬即逝。講座過程中,我們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傳達 飼主責任 及 動物福利-動物的五大自由。五大自由中,「表達天性行為的自由」時常被飼主忽略,動物自然行為與需求長期無法滿足,可能導致行為問題,影響個體身心健康。以貓咪為例,牠們重視垂直跳躍空間,飼主應提供具有不同高度的平台作為豐富化設施;並透過多樣化的玩具與之互動,滿足其捕捉、探索的基本需求。

【動物福利的五大自由】

1.免於飢渴

2.免於不適

3.免於痛苦傷病

4.免於恐懼壓力

5.表達天性行為的自由

最後,感謝 苗栗坪林國小 的全體師生,講座過程中學生對動保觀念求知若渴,不斷舉手提問,老師們也全程參與!下課時間看見師生相互討論講座內容,令講師倍感欣慰。教師陪同學習動保知識,將生命教育的觀念帶入日常教學,對學生素養的提升一定會有所幫助!

苗栗縣各級學校歡迎報名講座,歡迎來信 giles.hsu@spca.org.tw 許’r.

Colly的閒聊時間》哈囉大家好!我是教育新血Colly!這幾年動保教育講座深受大家喜愛,每年都有上百間學校申請講座,去年2023我們教育部門主任「小查老師」更是獨自完成200多場次,已是超人等級!不過超人也需要休息,所以今年我一起加入教育部門,為台灣動保教育貢獻一份心力!請大家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