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11/27(五)受到 台北市立南港高中邀請,進行動物福利宣導,本次分享的主題為「校園裡的一隻貓」。

在兩小時的課程中,首先引導學生認識動物福利,隨後說明浪貓的成因及救援貓咪的注意事項。講座中透過常見的動物不當飼養狀況以及實際案例分享給同學,而透過案件照片的呈現,在台上可以強烈感受到學生想伸出援手那份急切的心,看到動物脫離不當飼養的環境並妥善照顧後的嘴角上揚等真情流露,期待學員往後確實成為負責任的飼主。

講座結束前,協會呼籲,為犬貓「絕育」是飼主應盡的責任,絕育可有效降低犬貓的患病機率,如:乳房腫瘤、睪丸腫瘤、子宮內膜炎、攝護腺腫大等生殖器問題,並且動物保護法明確規範,未經申報者,經發現舉報,最高可處罰鍰二十五萬元。.

謝謝南港高中及附設國中部的同學認真學習動物保護課程,課堂中勇於提問,熱切學習幫助如何校園裡的玳瑁貓找到一個溫暖的家,相信這次的經驗能成為學生的重要生命課題。

新的學期將至,2021年特別歡迎彰化、澎湖縣、新北市各級學校進行申請唷!

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