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煮丹說在台灣,動物的受虐每天都在持續著,也是一直被社會大眾忽略的一環,無論是牠們身體上的虐待還是飼養不當等等,對動物們都是一種身心的傷害,雖然牠們不會講話,但是從牠們驚恐的神情也是可以感受的出來,儘管大多數的人想阻止卻可能有心無力。

珍煮丹認為動物也是我們的家人與夥伴,希望透過「消費後捐助」的方式來保護動物們,並且將動物保護的議題向外、向下推廣與紮根,除了要教導正確飼養方式以外,也要號召大家一起支持「用領養代替購買」、「領養,不棄養」!

珍煮丹會開始對動物保護有「深刻的感受」是因為之前的紀錄片「十二夜」,這樣的循環無論在哪個國家都是一種治標不治本的方式,TSPCA除了調查案件以外,也會針對相關案件給於後續適當的改善方式,讓動物們可以得到妥善的安排。除此之外,珍煮丹也在思考著可以透過何種方式來幫助動物,恰巧在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TSPCA的創辦人,再了解創辦的背景緣由後,珍煮丹便與團隊們企劃了相關合作,在「10/4世界動物日」推出了「你購買我捐款」以及「永續環保吸管」計畫,除了可以為動物們盡一份心意以外,也可以為地球與環保盡一份力。

珍煮丹看了很多TSPCA的案件後,感到很糾心…因為動物都是應該要快樂奔跑、悠閒在陽光下散步,卻因為人為或是環境的關係,受著傷害;而較印象深刻的是,私人狗場的不當飼養,原以為流浪的動物在私人狗場內也是有一個可以遮風擋雨、飽餐一頓的家,但卻因為無法衡量自身的條件是否可以,以及不當飼養導致許多動物無法得到妥善的安頓,甚至餓死、病死,這時是不是流浪對牠們來說才是自由的呢?

珍煮丹知道,多數的偏鄉等地區在飼養觀念還是將動物作為看家等用途,所以在飼養的條件與觀念上都不是那麼的足夠,而在了解過後知道TSPCA的調查員人力有限,又加上需要全台奔波的關係,導致案件處理上有難度,甚至有可能來不及救助,所以珍煮丹希望所有案件的動物們都可以即時被拯救!

珍煮丹認同在台灣動物保護這條路上真的很辛苦,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動物,不一定會對動物保護有認同感,所以一定會碰到許多推動上的困難,但珍煮丹相信因為有著TSPCA的付出與不停的宣導,會有越來越多人重視動物保護,那些受傷的動物們有TSPCA真好,想跟TSPCA所有的員工說聲:「辛苦了!」

《關於珍煮丹》

珍煮丹創立於2010 年自台北士林夜市發跡,秉持著將珍珠煮成仙丹的精神,每一杯飲品都經過長時間研發及調整,我們珍惜每一位顧客的感受,也珍視每一位並肩走過的夥伴,完美詮釋台灣珍珠的靈魂,成就現在的珍煮丹,將幸福溫度傳遞至世界每個角落。

官方網站:https://www.truedan.com.tw/
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truedantw/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truedantw/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