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Monkey Land 這是在南非非法捕捉的野生動物,正準備賣到世界各國。兩天前,國際靈長類動物專家指出因為大量的棲息地被破壞,超過一半的靈長類動物像是猿、狐猴和獼猴都在瀕危物種名單上,原因包含棲息地被燒毀跟砍伐、非法野生動物交易和為了食用而大量的非法捕捉,導致這些動物的數量正在快速的下降。

例如在非洲,紅疣猴(Red Colobus Monkey)、南美洲的吼猴(South America’s howler monkeys )和蜘蛛猴(Spider monkeys)都因體積較大而容易成為捕捉的對象,並被當作山產野味被人類吃進肚子……

當然不只猿猴、狐猴和獼猴們,還有很多動物像是陸龜、海龜和台灣的石虎們都正面臨著絕種的危機!
而在台灣如果發現疑似非法野生動物貿易或非法捕捉野生動物,民眾則可以撥打0800-057-930向林務局通報!

附註:目前全世界共有703種(包括亞種)靈長類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