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2022年07月07日 再度受到 PACK Sanctuary邀請,進行英文動保生命教育宣導。

講座1小時,首先分享動物福利觀念,隨後說明台灣動保法規範。課程一開始,藉由多個不當飼養案例分享,加強宣導飼養動物應符合其自然習性,並滿足其動物福利。案件照片投放時,我們明顯感受到學生對於施虐者的義憤填膺,在課程後半,努力學習正確蒐證方式,目標未來面對虐待動物案件,能夠第一時間提供最有效的幫助。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飼養溫度的監控與調整非常重要,目前正值炙熱的夏天,為避免犬貓中暑,甚至熱衰竭導致休克致死,依照「台北市犬貓飼養基本照護規則」第四條規範,飼主飼養犬、貓應符合
一、飼養設施環境溫度超過攝氏三十五度者,使用降溫或通風設備。
二、飼養設施環境溫度未達攝氏十度者,使用保暖設備。但因特殊情形經獸醫師診斷並開具證明文件者,不在此限。
飼主飼養原居於寒帶、生理構造散熱不易或其他原因致生理性因素不耐高溫之犬、貓者,前項飼養設施之環境溫度不得超過攝氏三十度。

夏天寵物也有可能會中暑:https://bit.ly/3uCSNLE

感謝  PACK Sanctuary 全體學員熱情參與,並踴躍回答問題,期待未來能與這群夥伴在動保路上並肩前進,攜手推廣動物福利觀念,提升台灣有善動物氛圍。.

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 許’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