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2021年10月16日受到澎湖 鎖港里里長 邀約,進行偏鄉鄰里動物保護觀念宣導,本次講座主題為「動物福利知多少」。

在半小時的講座中,詳細說明飼主責任,並強調動物福利的重要性。課程開始前,鎖港里的長輩對於動物不能餵食骨頭、寵物散步需繫牽繩、犬貓需絕育…等觀念不斷提出異議,但經由教育專員解說動物恐面臨的健康問題及傷害,部分長輩也挺身分享親身經驗,成功誘發其他里民正視動物福利的重要性。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澎湖縣仍時常可見遊蕩犬隻群聚,人犬衝突案件頻傳,因此確實「絕育」刻不容緩。動保法自104年起規定飼養特定寵物(指犬貓)之飼主,應依法為其完成「絕育」。違者將處處新臺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謝謝鎖港里里長及里民熱情參與,踴躍回應並提出問題!里民願意持開放的態度與協會開啟對話,是我們樂見的,透過深入了解在地飼養觀念及習慣,得以扭轉民眾的動保觀念,促進在地友善動物氛圍。

最後,再次感謝協會的超級好友 Ever Rich昇恆昌  澎橙飯店  大力贊助,讓協會能夠無後顧之憂地進行為期兩周跳島動保巡迴講座。期待明年澎湖有更多學校及里長共襄盛舉。

偏鄉動保講座邀約 giles.hsu@sp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