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2024年3月6日受到 屏東崇蘭國小 邀請,進行動物保護觀念宣導。

講座40分鐘,分享飼主責任與動物福利,說明養動物必須具備的條件,包含#時間#金錢#空間,經過講述孩子們了解到自己還未具備飼養動物的能力與資格,但可以與家人一起照顧動物,提供動物良好的生活環境。

協會提醒《動物保護法》第五條規定「動物之飼主為自然人者,以成年人為限。未成年人飼養動物者,以其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為飼主。」飼養動物為極富挑戰性且充滿責任的任務,若未成年想飼養動物務必與家人商議取得共識,終養不棄養!

感謝 屏東崇蘭國小 一年級學生及教師們的熱情參與,不論年紀、人數、距離,只要喜歡動物、對動保議題有興趣,想與我們共創友善動物的社會氛圍,都歡迎填寫表單報名講座!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信 colly.lin@spca.org.tw 林's

Colly的閒聊時間》這次講座是一年級的小朋友,孩子們非常活潑(嘰哩呱啦講個不停),是互動度很高的講座,講起來很有成就感也很滿足。雖然低年級小朋友動保知識沒有那麼豐富,但也因此不會有太多偏見與迷思,孩子們能在小小年紀就建立起動物保護的觀念,未來一定能更懂得尊重生命、愛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