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嚴守防疫規範,環境通風且全程配戴口罩。
協會於2022年05月12日 受到 屏東豐田國小 邀請,進行全校動保生命教育宣導。

課程40分鐘,首先分享動保法基礎認知,隨後說明寵物的自然習性。講座一開始,邀請學生主動分享飼養動物的方式,藉由認識及比對動保法規範,同步檢視家動物是否滿足其動物福利。課程後半,因校內飼養貓者居多,特別教學與貓的正確互動方式,強調貓的個性大不相同,飼主切勿強行拉扯及觸摸,尊重彼此意願,進而提升人與動物的情感連結。

講座結束前,協會再次呼籲,貓於自然界中雖為狩獵者,但同時也是被捕者,因此個性相較於狗更為謹慎小心,喜歡躲藏於高處或陰暗的狹小空間。飼養請準備貓跳台、具高低落差的櫃子…等平台,以及紙箱、貓窩等另貓安心的空間供其躲藏,滿足生理及心理需求。

感謝 屏東豐田國小 熱情參與,並樂於分享家中貓的各種生活細節。透過學生間彼此交流,更能激發同儕間愛護動物的心!期待該校學員的寵物都能受到更完善的照顧。

講座邀約:giles.hsu@spca.org.tw 許’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