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電影〈12夜〉拍攝地--彰化員林收容所,老舊陰暗】  
老舊、陰暗、潮濕的彰化收容所,多少流浪動物在這待了〈12夜〉,令人看了揪心,也感嘆為什麼台灣的收容所不能像國外一樣進步?
  
【新的園區,收容所全面轉型,給毛孩好的生活空間】
彰化縣政府努力爭取經費、努力找地,決定在溪洲公園旁蓋新的「可愛動物教育園區」,附近只有「一戶」住戶,其餘都是田地。未來不只是收容動物,更要轉型成為體驗生命教育的地方,其建物設計更比照國外收容所的標準,可以大大提升動物的福利。2年來工程流標了12次,好不容易有廠商願意承包,才開工3天,就被議員惡意阻擋,被迫停工!
  
看看新的園區規劃影片吧!有運動區、綠化區、診療室、大空間貓犬舍,這樣的環境是第一線人員跟流浪犬貓都需要的!也是民眾未來可以全家休憩的地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I9lFbjkMZ4
  
【議員李俊諭、江熊一楓惡意造謠抹黑、預算全數刪除!】 
〈民進黨議員李俊諭〉本次預算審查小組主席,自行在地方舉辦兩次說明會,造謠收容所會有空氣污染、水汙染、傳染病,造成民眾恐慌,還讓民眾以為未來都要戴口罩,完全顯露出議員的無知與傲慢!
  
●●事實:新園區「每棟建築」都有獨立的廢汙水處理系統,牆壁採隔音材質,根本不會有汙染問題。新北市板橋收容所就緊鄰捷運,民眾反而湧入當志工!
  
〈民進黨議員江熊一楓〉荒謬問政 
●「寫的是可愛動物園區,我們覺得立意非常好,但門一打開來,完全是兩回事、是流浪狗之家,表裡不一 !」 
●● 事實:全台灣各收容所大部分都叫做「動物之家」、「動物保護教育園區」,高雄市還稱做「動物保護關愛園區」。
彰化收容所包含了生命教育、保護動物的意涵,因此命名「可愛動物教育園區」,請議員問政要做功課,不要當井底之蛙!議員打從心裡認為收容所應該要髒、臭,流浪動物不值得良好環境,才會做出如此荒唐的發言!
  
●「園區8千萬,收容流浪狗只有224隻,連1%流浪動物都不到」 
●●事實:全台收容所共31處,收容共7千隻動物,但是全台流浪動物有12萬隻以上。收容所本來就無法解決流浪動物繁殖問題!大規模絕育才能杜絕繁殖。
收容所的功用是教育、認領養、提供貓狗良好環境!議員顯然根本沒有了解其他縣市如何處裡浪犬貓,而是以傳統的「捕捉-撲殺」思維,才會如此問政!
  
【縣長態度最重要!3月追加預算!請大家搶救新園區!】 
民進黨議員賴澤民大力支持新園區,表示3月會要求追加預算,讓新園區可以開工。
縣長魏明谷的態度非常重要!若縣長願意全力支持,底下的防疫所才能努力爭取!
  
●TSPCA邀請所有民眾跟我們一起「持續寄信」給縣長,支持縣府強力執行新園區的工程,反對議員惡意阻擋!
  
●TSPCA邀請所有民眾打電話、留言到李俊諭、江熊一楓的服務處跟FB,讓不專業的議員了解:不專業的問政、惡意阻礙縣政、罔顧流浪動物性命、糟蹋第一線人員,人民是不會接受的!
----------------------------------------------------------
●●寄信給縣長:http://www2.chcg.gov.tw/cmail/ap/01wri_a_02.asp
建議內容:「支持縣府續建彰化縣可愛動物教育園區,收容所的轉型必須全力執行!」(記得要到信箱按確認!)
  
●●留言縣長FB:https://www.facebook.com/MingkuWeiDPP/?fref=ts
    
●●打電話、FB留言給惡意阻擋的議員:
◎李俊諭-政黨:民主進步黨
服務處電話:04-8895268、0932-962802
◎江熊一楓-政黨:民主進步黨
服務處電話:04-8872348、04-8877779、0919-749120
FB: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
  
●●打電話、FB留言鼓勵「支持」興建的議員
◎賴澤民-政黨:民主進步黨
服務處電話:04-8338501
FB:https://www.facebook.com/laizemin/?fref=ts
  
●●爭取更多議員支持:多打到一些服務處,請更多議員支持
http://www.chcc.gov.tw/member/index.aspx?Parser=99%2C6%2C40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24085794413636/?ti=i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