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每一位行動者,促成動物處境的改變❤️❤️


去(108)年6月,TSPCA與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聯手進行全台不當飼養保育類野生動物調查,召開記者會控訴農委會長年漠視無數不當飼養野生動物案件,中央及縣市政府查核淪於形式,因未能清楚掌握全台人工圈養保育類野生動物的數量,恐衍生出非法交易保育類野生動物的問題,更使野生動物在不當飼養的環境下受虐。

兩會共同要求中央及地方保育主管機關應採取積極作為,立即介入救援至少22隻長期被漠視動物天性及福利、嚴重遭不當飼養、受虐的食肉目、靈長目保育類動物。

一年來,兩會持續監督並追蹤行政部門的作為,掌握每隻個體的狀況,努力改善動物生存處境,提升動物福利。

目前22隻保育類野生動物的處理及安置狀況如下:

? 13隻動物經評估,認為原飼養環境不符合動物習性,透過各方協調討論,已運送至其他飼養場所。多數飼養環境及動物福利狀況已大幅改善,但也有部分狀況仍不佳,兩會會持續追蹤。

? 6隻動物目前仍由原飼主飼養,多數是考量動物不適合搬運、現場有改善空間,且飼主有意願改善等,少數為飼主不願放棄飼養,目前由中央及地方政府持續輔導改善。我們會持續監督。

? 3隻在辦運前後死亡,一隻馬來熊在未搬運前於原飼養處死亡、另一隻馬來猴及馬來熊則在搬遷後一段時間死亡。

全台22由私人飼養之食肉目、靈長目保育類野生動物處理情況。(2020.10.31整理)

一年來,兩會共同為動物做了如下的努力--
謝謝去年每一位參與抗議行動的民眾,你們的關心促成動物處境的改變。

1.促成林務局召開縣市主管機關與專家學者聯席討論會議,完成全台22隻私人飼養的食肉目、靈長目保育類野生動物查核,並提出改善建議。協會均全程參與。
2.參與林務局召開之協商會議,討論個別動物狀況及後續安排。
3.參與各轉移飼養場所的現場環境勘查,為動物轉送前把關。
4.參與動物轉送過程,確保過程無虞,並了解個體狀況。
5.持續溝通協調,提升新飼養場所的軟、硬體,維護動物福利。
6.針對本次涉及的所有動物安排複查訪視,確認醫療檢查、環境豐富化設施、動物狀況等。

?    了解事件脈絡    ?
【救救被不當圈養的保育類野生動物】
https://bit.ly/3eeA2V4
【私人不當飼養保育類野生動物該何去何從?│林務局召開研商會議】
https://bit.ly/2JqYDuL


TSPCA 心南向募資已經達標
但是為動物發聲不會停歇,我們需要您繼續支持募資計畫,解鎖下一步!
支持募資計畫超標再超標! https://bit.ly/2JqIK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