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於2023年11月21日受到 屏東榮華國小 邀請,進行動物保護觀念宣導。

活動一開始,教育專員調查發現,全校飼養寵物的人數竟高達7成,然而又以飼養犬隻的人居多。同學們在講座中不斷展現出對動物的喜愛,但大家真的有用對方法愛牠嗎?我們透過動保法第五條,帶領學生逐一檢視自家飼養方法是否有缺失,若未滿足動物自然行為,或甚至已造成動物身心理傷害,必須立即改善!滿足動物福利,善盡飼主責任,成為一位好飼主。

講座的最後,協會再次呼籲,遇到虐待或不當飼養等情形,請善用拍照及錄影功能,蒐證並通報各縣市動物保護主管機關 #專線1959,大家的每一次關心都可能是拯救動物的契機。

謝謝 屏東榮華國小 的全體師生熱情參與,本次講座除了國小部的學生,學校也納入幼兒園的學員一同參與,幼兒園的孩子們雖然年紀小,但卻意外地對動物知識有足夠的認知,能精準回答講師的提問,非常優秀!看著台下每位孩子炯炯有神,專注聽著台上講師所訴說的觀念與故事,我們內心悸動,希望能在這些孩子心中種下動物福利的種子,在未來開出一朵朵對生命、對動物友善的花。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信 giles.hsu@spca.org.tw 許’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