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影片了解私人狗場不當飼養問題
⚠影片內有動物屍體畫面,請慎入⚠

在台灣有超過百家的私人動物收容處所 (俗稱狗場),而自2018年起,協會介入處理了4家狗場不當飼養的案件,當中有近700隻動物過著極度不舒適,甚至痛苦的生活。

台灣有許多關心動物的人士自行建立收容所救援、收容動物,但其中也有許多人沒有衡量自身的能力或無正確的動物福利及飼養觀念,不但收容過多的動物,更讓這些動物長期關在狹小的籠子內、環境髒亂、動物無施打疫苗預防傳染病、甚至讓動物們有一餐沒一餐的生存。

這些動物離開街頭本應是要過上舒適的生活,沒想到卻被關進籠子裡,再也沒有被溫暖的雙手撫摸過。

狗場往往在私人土地上,位置隱密遙遠,且與這些飼主的溝通需要花上大量的時間與心力,此外因為通常涉及龐大動物數量,更需要與當地動保主管機關密切的合作。

類似的案件可能仍在台灣各角落發生著...

‼ 你可以做甚麼 ‼
?以領養代替購買
?在挹注愛心前充分了解該私人收容所的運作、照護動物方式
?投入遊蕩動物控制與管理的工作
?對於場內動物福利有疑慮時,立即通報TSPCA
?支持Taiwan SPCA 動物保護心南向計畫 ?: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taiwanspca?r=73c83fe4c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