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接獲民眾通報,有一隻母狗被長期鍊繩於雜亂的環境,且因為未結紮的關係,生下了許多狗寶寶,調查員決定先安排外出訪查勸導飼主,看是否能夠現場先改善狗狗的飼養環境。

抵達現場時發現,狗媽媽的個性十分溫馴,雖然一開始害怕著人們,獨自躲在招牌的底下,但是卻一步一步慢慢的靠近,輕舔你的雙手,釋出她的善意。周圍環境散落許多玻璃瓶、招牌、破碎紙板,且有許多糞便堆積。飼養環境髒亂,因此被附近民眾關注,並向動保處通報後,才又通報給TSPCA。

飼主說明狗狗原本是附近的流浪犬,基於好心收留,認為飼養狗狗可以帶來好運與財富,也認為狗狗可以當作看門的好幫手!調查員呆了三秒,看了一下母狗(還在搖搖尾巴),尷尬又不失禮的對飼主微笑,「她好像不適合看門...」。

然而飼主對於飼養狗狗的觀念較為傳統,認為只要提供水跟食物對於狗狗來說就足夠了,因此遮蔽、環境整潔、外出時間的動物福利都顯得不足。於是調查員現場與飼主溝通並督促飼主應盡到飼主責任,動保處也告知飼主應讓犬隻植入晶片,但後續飼主避而不談,因此動保處後續會對飼主進行裁罰。

由於飼主本身並不住在店面附近,只有每天晚上六點開店的時間才能夠來照顧狗狗,甚至很多時候需要仰賴附近的居民協助照顧,在無法保持環境整潔與確保狗狗有足夠的外出時間下,調查員認為協助送養狗狗,會是對於提升動物福利的更好選擇,當然,在送出之前,我們也會協助與要求飼主提供適當的飼養環境。

目前進度 :

通報人協助將狗寶寶送出,目前剩下狗媽媽與一隻狗兒子

相信動物協會,已協助母狗完成節育

以下為送養資訊 :( 狗媽媽與兒子感情非常好,常常相處在一起 )

狗媽媽資訊 :

1.性別 : 女生

2.個性 : 親人

3.年紀 : 約3歲

4.結紮、晶片 : 已完成結紮、尚未植入晶片

5.品種 : 米克斯

6.體型 : 中型犬

狗兒子資訊 :

1.性別 : 男生

2.個性 : 親人

3.年紀 : 約2歲

4.結紮、晶片 : 未完成結紮、未植入晶片

5.品種 : 米克斯

6.體型 : 中型犬 ( 腳有受傷,但不影響生活 )聯絡資訊 : 如果有意願領養,可以寄信至以下EMAIL : kabir.kao@spca.org.tw 高先生

等一個家

母子感情很深

以領養代替購買

上一篇 回目錄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