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PCA x 台北市動保處 2020動物保護種子教師培育計畫」開跑啦!統計至今已有五間學校報名成功,歡迎各校致電詢問詳情,亦或先行填寫申請表單,由教育專員與您近一步聯繫。

報名網址:https://bit.ly/3b86YMR

協會於06/03(三)受到 雙蓮國小 邀約,進行首場教師培育計畫,本次講座有別以往,十二位參與者皆為自行報名之各領域教師,甚至連校長也全程參與學習,明顯感受到雙蓮國小對於動保教育的熱誠!

多位教師於回饋表單提及,當修正動保法第十二條第一項第七款(俗稱 十二夜條款)時,報章雜誌大肆報導的用詞皆為「零安樂」,導致長期誤會全台實施零安樂導致極度痛苦的動物也沒有辦法脫離痛苦。透過本次講座,終於理解「零撲殺」與「零安樂」的差異,「零撲殺」才是現行的動保法執行方式,未來能更精準傳達此觀念給學生,也希望讓學生們更了解動物福利以及生命教育的真諦。

講座中協會提出許多教材供老師教學使用,期望能增加將動保觀念融入課程的教學意願。對於目前仍具有爭議性議題,我們鼓勵教師不要限制學生的論點,適時鼓勵同學彼此討論,或許經過正反面辯論,激盪出更多未來可有效套用在動物保護的實際作法。

雙蓮國小校長說:「動保保護並不只是口號,我們都應該實踐,透過課程教學,校園犬貓認養計畫雙向推動,更有效落實。」

文末再次推廣,歡迎各校教師提出講座申請,共同營造友善的環境,增加學生對於「尊重生命」的體認。未來協會也將提供完整教材免費下載,敬請期待!

若學校有學生講座需求,也歡迎聯繫我們唷!
歡迎來信:Giles.hsu@spca.org.tw 許專員